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9场丢22球谈何夺欧冠 卡西里程碑夜险蒙羞

2012年03月11日08: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幻灯:穆帅表情严峻

  又是三分到手,从实用的角度来说,就象穆里尼奥说的那样,“拿到胜利让我不可能更满意了。”但谈及比赛过程,皇马糟糕的防守尤其是糟糕的定位球防守却给球队敲响了警钟,过去两场比赛皇马分别1比0击败巴列卡诺,5比0战胜西班牙人,去年11月以来首度连续两场比赛不失球,但本场比赛一丢便又是两球,贝蒂斯还有一次任意球被横梁挡出,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联赛中皇马有很多积分优势可以挥霍,但在欧冠联赛中,任何一个小错误都可能导致悲剧性的结果。

  自从去年12月10日第16轮主场1比3不敌巴塞罗那以来,12轮联赛皇马只有4场没有丢球,一共13次城门大开,加上欧冠淘汰赛1比1对莫斯科中央陆军,13场比赛一共丢了14球,而如果加上6场国王杯,成绩就更为糟糕--6场国王杯皇马只有两场没有失球,一共丢了8球。这样算起来,在过去3个月时间内白衣军团一共踢了19场比赛,丢了22球,平均每场丢1.16球。这样的防守能力显然是不合格的,尽管凭借着强大的攻击力在联赛中取得了13分(多赛一场)领先优势,但国王杯被巴萨淘汰,欧冠也还要需要等到周中第二回合之后才只能能否晋级。

  很显然,皇马在防守端的表现近几个月有些糟糕,本场比赛开场仅10分钟便丢球,先是阿尔贝罗亚被强突,然后是佩佩、拉莫斯、赫迪拉与马塞洛4人居然没有防住对方两人,被对方打出配合轻松破门,第55分钟的失球更让人觉得意外,当时贝蒂斯开出角球,皮球被已经被皇马控制住,但阿尔贝罗亚却停球出现低级失误,被蒙特罗劲射破门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是卡西利亚斯的荣耀之战,踢满90分钟后,皇马门将为皇马一共踢了39971分钟西甲,正式跻身西甲历史出场时间排行榜前十名,但这场比赛却差一点令卡西利亚斯蒙羞。第41分钟贝蒂斯的直接任意球被门框挡出,第59分钟蒙特罗连续两次在小禁区内射门险些就帮助 贝蒂斯将比分反超。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拉莫斯还疑似手球挡出了蒙特罗的射门。真是让人胆战心惊。

  皇马的防守出了什么问题?与上赛季相比,阿尔贝罗亚进入主力阵容踢右后卫,拉莫斯则来到中路取代卡瓦略与佩佩搭档。一方面,缺少了经验丰富稳重老成的卡瓦略,皇马的防线显得毛躁,尤其是在防守定位球时更是如此,球队的最近5个失球中有3个源自定位球防守。另一方面,球队目前积分大幅领先巴萨也让球员有些掉以轻心,比赛中精神不够集中,对莫斯科中央陆军最后时刻失球,本场比赛又在开场不久便丢分,尽管拿下了胜利,但穆里尼奥还是需要好好给球员上一课程。(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