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热闹开场:传统豪强举步维艰 姚明现身看台

2012年03月11日08: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昨日,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中超2012赛季揭幕。在第一个比赛日当中,5场比赛一共打入16个进球,场均上座率达到了2.2万人,堪称热闹非凡。尽管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阿内尔卡因伤高挂免战牌,但姚明的观战无疑说明,新赛季中超,真的很热。

  传统强队难求一胜

  16家俱乐部为新赛季的总投入达到3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竞争将更激烈。昨日,传统强队竟然无一获胜,惨烈可见一斑。

  在亚冠赛场上吃了败仗的国安还没有缓过神来,就以1比3输给了升班马广州富力。赛后,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称,这是中甲亚军对中超亚军的胜利。

  聘请名帅腾卡特作为主教练的鲁能,面对昔日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执教的贵州人和,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逆转,看来,鲁能复兴任重道远。

  昔日法国铁三角之一的蒂加纳,在阿内尔卡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也没率领申花迎来中超的首场胜利。

  今日,首轮中超还有三场比赛,包括杭州绿城对阵青岛中能、天津泰达对阵大连阿尔滨和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鑫。

  姚明加入球迷行列

  阿内尔卡的号召力有多大,看看申花主场的上座率就知道。上赛季,申花场均只有不到1万人,而本场比赛却涌入了1.7万人。连姚明也成了阿内尔卡的粉丝,出现在看台上。

  看到贵阳的中超开幕式可以吸引5万人到现场,足协领导恐怕也要惊喜连连。绝杀加满场“贵阳,弹起!”的高呼,难怪人和老板爽快地开出了500万元的赢球奖。

  富力尽管没有恒大那么财大气粗,但还是得到了2万左右球迷的支持,相信这场胜利能为他们赢得更多广州球迷。

  辽宁队的比赛是在冰雪尚未消融的环境下进行,但仍有1万多球迷来捧场,而这已经是本轮上座率最低的了。

  央视除了在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了揭幕战,还在风云频道直播了申花与舜天的焦点战。尽管收视率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据相关人士介绍,通过微博上的反应来看,反响相当好。 (伊可)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