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吴庆龙道出上任新打算 解决年轻球员和外援问题

2012年03月11日09:23
来源:沈阳日报

  在辽宁衡业男篮确定吴庆龙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之后,记者昨天专访了正在广东带领国青男篮集训的这位辽篮新帅。

  年轻球员尽快顶上来

  吴庆龙直接道出了辽宁男篮的问题,“我觉得必须让球队的人员更加充实,让年轻球员尽快顶上来。大家都说辽宁队国内球员人才济济,但现在辽宁男篮的队员真的都是那么高水平吗,我不这么认为。的确,像韩德君、李晓旭、杨鸣、张庆鹏、郭艾伦很有实力,但其他人的水平并不出众。

  篮球是一个整体,各个位置上的实力要达到均衡。像内线,我们就有韩德君和李晓旭,别人顶不上来。外线只有杨鸣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张庆鹏和郭艾伦更多扮演的是得分后卫的角色。所以在几个位置上,我们的球员实力并不强,板凳深度也一般。”

  对于如何解决问题,吴庆龙说:“我们租借到其他球队的球员需要回来进行考察,而且要从梯队抽调年轻球员。像边强、谷立业,张庆鹏,他们的年龄都不小了,年轻球员一定要尽快顶上来,辽宁男篮不能老是吃老本。”

  外援问题必须解决

  对于外援这个困扰辽宁男篮多年的顽疾,吴庆龙认为:“这个问题在新赛季必须解决,而且我个人觉得并不应该太难。这个赛季除了在外面比赛,有时间我基本都会去现场观看辽宁男篮的比赛。我觉得新赛季的外援还是要找一名内线中锋和一名后卫,中锋的特点要防守好、篮板好,在篮下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后卫需要一名有攻击力的,能够突破,在外线能得分。当然了,这目前还是我的个人想法,任命下来之后,我会和俱乐部的领导好好进行商量,不能再让外援的问题困扰球队。”

  按照辽宁男篮的计划,吴庆龙下周将返回辽宁正式上任。吴庆龙表示:“既然接受了新的挑战,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马骋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