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最贵中超起航:贵州重奖500万 阿内尔卡上看台

2012年03月11日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本年度的第一轮中超,昨晚率先上演了5场比赛,结果奉献了16个进球。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首轮中超更加给力,每场比赛都有亮点爆出,给中国足坛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贵州老板

  重奖500万

  ●豪气:

  贵州老板

  重奖500万

  从陕西迁到贵州的人和队,昨晚在最后几秒钟2∶1逆转山东鲁能。拥有75亿美元身家的贵州人和俱乐部投资人戴永革,赛后大步走进休息室,宣布把赢球奖从300万元改为500万元。

  本赛季,贵州队的奖励机制与恒大一样都是“303”,即赢球奖励300万、输球罚300万、打平没有奖金。鲁能昨晚反客为主,率先进球。贵州队补时阶段意外反超,让到场的5万多名球迷狂喜到了顶点。贵州队员赛后绕场一周向球迷致谢。队员进入休息室后,兴奋地敲着面前的桌子大声叫喊。随后,贵州省与贵阳市的相关领导,在人和集团董事长戴永革的陪同下,来到休息室祝贺这场胜利。戴永革笑着宣布,比赛奖金增加至500万元,这是中超本赛季第一轮最高的奖金。

  贵州队主教练高洪波则很淡定,他悄然回到休息室倒上了一杯咖啡。高洪波是中超仅存的三位土帅之一。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足球的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球队选择教练取决于市场,取决于成绩。本土教练要承认,中国教练的水平落后欧美教练。请来高水平教练员,对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好处。中国足球需要外籍教练,但也需要本土教练的表现。中超16支球队的投入很大,到最后两轮才能看出冠军和降级的球队。对球迷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昨晚这场惊险的比赛,也引发了争议。比赛进行到第91分钟19秒,贵州队的张成林故意将球扔远,被谭海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然而,谭海忘记了曾给张成林出示过第一张黄牌,所以没有立即出示红牌。直到第92分钟30秒时,谭海才在边裁的提醒下想起此事,快步跑到正在禁区内抢点的张成林,向他出示了红牌。之后,贵州队的任意球罚入禁区之后上演了绝杀。

  阿内尔卡

  坐上看台

  ●蹊跷:

  阿内尔卡

  坐上看台

  首轮中超的焦点聚集在申花外援阿内尔卡身上。前天晚上,申花主教练蒂加纳透露阿内尔卡有可能缺阵,因为他已经几天没有系统训练了。对此,舜天队还以为是疑兵之计。

  昨天傍晚,申花大巴开进虹口体育场,上海球迷发现阿内尔卡并未随行。18时30分,距离比赛开球还剩半个小时,身穿灰色休闲服的阿内尔卡,才在专车的护送下来到虹口。几位球迷围了上去,阿内尔卡很高兴地为他们签名。拿到平局的舜天主教练德拉甘赛后意犹未尽地说:“我更希望与有阿内尔卡的申花比赛。当然,就算阿内尔卡今天出场,我也不会对他有特殊安排。假如阿内尔卡上去踢,申花也并非不可战胜。”

  对于阿内尔卡的缺阵,申花主教练蒂加纳赛后解释说:“阿内尔卡之前受伤了,这一个星期的训练都不系统。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恢复训练,因为我不是医生。关于阿内尔卡伤势的问题,应该咨询我们的队医。我希望他能在后面几场比赛中尽快出场。”

  阿内尔卡的“神秘伤势”,昨晚在上海足坛引发了猜测。一位申花高层透露,“阿内尔卡的事情起了一些变化”。最近十几年来,这位大牌球星的脾气总是很古怪。说起阿内尔卡,曾经是中国最佳前锋的郝海东昨晚表示:“大家无需对阿内尔卡有太多期望,他今年的进球肯定到不了20个,能有15个就不错了,我立此为证!”

  ●痼疾:

  纷纷抱怨

  场地不佳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投入了30亿元,但是许多球队的主场草皮依然很烂。昨晚在沈阳输球的河南建业主教练维斯雷恩表示:“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比赛很难,如果我们能在更好的场地上比赛,踢得会更加精彩。沈阳目前是零下几摄氏度,湿滑的场地对比赛产生很大影响,球员滑倒的场面屡见不鲜,辽足比我们更适应这种场地。我希望,沈阳以后的天气能暖和点。”

  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在翻译的陪同下,昨天来到大连金州体育场观看实德与亚泰之战。对于枯黄的草皮,卡马乔连连摇头。接下来,实德将与阿尔滨共用金州体育场,这块场地将会更难保养。昨天在越秀山溃败的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赛后也认为场地是球队失利的原因,“这个场地的草皮很不理想,对于喜欢地面进攻的国安影响很大。我们失球后,对方回收非常厉害,我们难以打出配合。我最后想要再重复一遍,广州越秀山的场地对我们来说十分糟糕。”

  ●奇人:

  此“安”专克国安

  昨天最令人叫绝的比赛,当属升班马富力主场3∶1战胜上赛季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队。今年从泰达转会富力的广州仔吴伟安,替补上场后为富力攻入第二球。这些年来,不管是在泰达还是富力,只要碰上北京国安,吴伟安就如鱼得水,8年来总共5次攻破国安大门。

  赛前,吴伟安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他在微博里写道:“小时候写作文,我的志愿就是要在越秀山代表广州队参加中国足球最高级别的联赛。同学听完后用高尔基一句话鼓励我——根本不可能!但如今,我做到了。我想说,人只要心中有信念,梦想就终能实现(哇,这段话实在是太励志了,抄下来以后教育孩子用先)!”

  考虑到吴伟安的体能状况,主教练法里亚斯并没有安排他首发。第19分钟,富力队长李喆利用弗朗索瓦的盯人失误头球破门。第19分钟,新外援祖玛受伤下场,富力只好用莱昂纳多将其换下,国安趁此机会频繁发起反击。第37分钟,法里亚斯果断决定用吴伟安换下于贵君。第54分钟,卢琳任意球传至禁区,张烁接球后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偏转,吴伟安很冷静地接球推射右下角得分。

  富力共有三位北京籍球员,分别是张烁、程月磊和张远。但是,只有吴伟安最熟悉国安的球风。深圳科健在2004年底解散后,吴伟安以200万的身价加盟天津泰达,在当年的京津德比主客场分别打进一球,泰达在那一年双杀北京国安。2006赛季,吴伟安在客场对国安时扳平了比分。2008赛季,吴伟安在北京客场第4分钟就攻破国安大门。

  赛后,吴伟安在接受晶报电话采访时说:“千万别叫我‘国安克星’,我只是运气好罢了,我一直很尊重国安。今年的进球,让我很激动。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无论是在深圳、天津还是广州,都有很多人帮过我,也包括北京的许多教练。”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