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神锋诠释什么叫不死鸟 暗示恐离队穆帅挽留

2012年03月11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C罗双响炮拥抱卡卡庆祝 伊瓜因霸气怒吼

  “只有蠢蛋才会卖掉伊瓜因。”一周前穆里尼奥已经公开声明了伊瓜因在他心中的地位,之前关于烟枪失宠的传言全部都灰飞烟灭。近两个月伊瓜因几乎被钉在板凳上,实在是本泽马太过出色。而法国人因伤休战后,拥有足够比赛时间的伊瓜因,连续进球也自然水到渠成。

  今夜贝蒂斯挟主场之利从一开始就对皇马采取紧逼的策略。皇马上半场前20分钟完全受阻,只有开场前2分钟C罗和厄齐尔分别射门一次。而当第24分钟伊瓜因为皇马完成第三次射门时,就扳平了比分。当时皇马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指挥官厄齐尔在中场第一时间把球挑传给伊瓜因,阿根廷前锋得球高速冲刺,将贝蒂斯后卫远远甩在身后。在突入禁区内,伊瓜因又祭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大步流星式”射门,右脚推射精准命中球门近角,即使法里亚飞射扑救就没能用指尖碰到皮球。凭借此球,伊瓜因以86粒联赛进球的成绩超越了华尼托,排在皇马联赛历史射手榜的第15位。

  其实伊瓜因攻入扳平一球向前冲刺时,远端的C罗与烟枪几乎是齐头并进向前冲锋。而在突入禁区之后,葡萄牙人示意伊瓜因传球给他,但是小烟枪没有理会C罗毅然决然的选择射门。这不是伊瓜因自私,实在是他太需要这粒进球了,太需要连续进球了,因为锋线竞争对手本泽马已经复出,随时都可能抢走自己的位置,伊瓜因急需一粒进球来为自己加分。

  贝蒂斯的确是伊瓜因的福星,联赛首回合交手,小烟枪就在贝蒂斯身上完成了连续两场比赛戴帽的壮举,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6场联赛打进4粒进球,成功刚开启了与本泽马的进球飙车。而当时穆里尼奥也坚定的选择伊瓜因主攻联赛,本泽马主攻欧冠的锋线轮换套路。此时欧冠淘汰赛刚刚打响,皇马若想夺冠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穆里尼奥为了保持球队的战斗力很可能会再度采取赛季前半程的锋线轮换制。穆帅这招的确很适合皇马两位前锋。在联赛中伊瓜因在1197分钟里打进17球,平均每70分钟便能攻进一球,高于每71分钟打进一球的C罗和每75分钟打进一球的梅西,更远胜每104分钟攻进一球的本泽马,而在欧冠中法国人打进4球助攻4次的成绩显然比打进2球助攻1次的伊瓜因更有资格首发。

  而目前处在离队边缘的伊瓜因每进一粒进球不仅仅是帮助皇马取得胜利,同时也是在为自己增加砝码。高效的进球效率和勤勉的工作态度都无法打动皇马主席,要怪只能怪自己是前任主席的旧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小烟枪说:“我现在不想讨论自己未来的去向,在这赛季剩下的4个月的时间里,我会把我的全部力量都奉献给皇马,做好自己份内的事。”伊瓜因这段话也暗示着自己也许会在今夏转会,而烟枪的父亲此前也谈到,他将会在五月份与尤文图斯进行洽谈,父子二人近期的表态都证实了伊瓜因的未来还是一个谜。不过一向强硬的穆里尼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嘴软了一次,狂人伊瓜因能留下来,下赛季还是皇马的前锋。“同时拥有本泽马和伊瓜因是种幸福,我不想让这两位世界级的前锋有一人离开皇马,我也不想买其他的前锋,因为手下这两人我用的很顺手。”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