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逆转胜大连实德 连续10年赛季首秀不败

2012年03月11日10:40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新闻提示:回首中国足球职业顶级联赛,从未有过像今年中超这样让人如此期待——16强疯狂挥舞钞票砸进30个亿,演绎了刷“卡”(阿内尔卡)传奇、争“宝”(于大宝)故事。而广州恒大在韩国全州颇具快感的胜利,更是让人们重新燃起对足球的热情。在金元装点下,新赛季中超分外妖娆,粉墨登场。

  虽然大连实德收获了新赛季中超第一粒进球,但他们却没有赢得赛季首秀,真正笑到最后的是以全新面貌亮相的长春亚泰。昨天下午,凭借张文钊和伊斯梅洛夫两次如出一辙的配合,长春亚泰客场2比1逆转大连实德,书写了连续10年赛季首秀不败的纪录。不过,喜迎开门红的萨布利奇认为,“这只是我们迈出的一小步,并不足喜,我们的路还很长”。

  此役排出的首发阵容中,除伊斯梅洛夫、卡西诺、柳宾科维奇和莫斯克拉4名外援,变化最大的是刘卫东顶替杜震宇出任左边前卫、李谋顶替张笑非司职左边后卫。或许,萨布利奇雪藏主力意在打乱对手的部署,但雪藏如此多的主力着实让人放心不下。

  激战刚刚打响,尚未进入状态的长春亚泰便在第4分钟先失一球,大连实德外援里卡多利用亚泰后防线盯人不紧补射拔得头筹。不过,落后的长春亚泰并不保守,全力进攻,伊斯梅洛夫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破门,将大连实德梦幻般的开局击得粉碎。

  领先之后,萨布利奇的3次换人依然发出了进攻的信号,威尔顿换下莫斯克拉,曹添堡换下刘卫东,刘晓东换下柳宾科维奇,都是对位换人,并没有出现死守胜利的情况。虽然开场4分钟便遭大连实德一记闷棍,但这支全新的长春亚泰在萨布利奇的调教下,并没有出现慌乱,反而越打越沉稳。虽然决定比赛胜负的不是萨布利奇新引进的4名外援,但被他留用的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却成了此役的胜负手。

  此役,张文钊助攻梅开二度,伊斯梅洛夫破门独中两元。第11分钟,长春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伊斯梅洛夫禁区内接张文钊开出的皮球,头球后蹭将比分扳平。第28分钟,长春亚泰再获前场任意球,张文钊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将球罚出,埋伏在禁区内的伊斯梅洛夫故技重施,再次头球后蹭,打进制胜一球。

  这是本赛季长春亚泰的第一场胜利,伊斯梅洛夫也收获了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加盟的伊斯梅洛夫收获自己中超首粒进球时也在大连实德身上完成的。那场比赛,伊斯梅洛夫在第84分钟与队友打出一系列配合,为长春亚泰打进第二粒进球,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比2。

  上赛季,伊斯梅洛夫身披卡巴雷罗穿过的4号战袍时,很多球迷并没有完全认可他的能力。“新四哥”的叫法也没有流行开来。不过,此役独中两元,“新四哥”或许成为伊斯梅洛夫的新绰号。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1号孙寿博;7号赵宏略、23号朴东赫、5号杨博宇、15号赵明剑;13号权磊(83′4号薛亚楠)、21号吕鹏、24号阎峰(83′18号李智超)、20号里卡多;11号詹姆斯(63′10号阿德里亚诺)、9号马丁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1号宗磊;36号裴帅、4号伊斯梅洛夫、5号卡西诺、12号吕建军;11号张文钊、6号王栋、18号李谋、21号刘卫东(85′14号曹添堡);10号柳宾科维奇(91′19号刘晓东)、40号莫斯克拉(79′9号威尔顿)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