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2012中超联赛贵阳开幕 鲁能遭贵州人和绝杀逆转

2012年03月11日10: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昨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在贵州贵阳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正式拉开了战幕。5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央视重新转播中超,让新赛季的中超一改往年的沉闷,重新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在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上,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在先丢一球的不利形势下,伤停补时阶段上演大逆转,2:1战胜了山东鲁能。赛后休息室里,贵州人和老板宣布比赛的赢球奖金为500万元。

  多彩贵州成中超新元素

  去年联赛结束后,原陕西人和从西安迁至贵州贵阳,贵阳也因此拥有了自己的中超球队。经过贵州方面的积极努力,他们成功获得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的举办权。

  贵州人和队以及中超联赛,是这几天贵阳最热门的话题。整个贵阳市区,满大街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的宣传广告。昨天下午,举办中超联赛开幕式的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附近已是车水马龙,有5万名球迷从四面八方涌向球场,甚至还有西安的球迷追随球队,特意从西安乘坐火车赶到贵阳。

  贵阳也为中超奉献了一台盛大的开幕式。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欧率先登台,演唱了中超联赛的主题曲《超越》。周晓欧演唱的《超越》,为现场营造出激昂欢乐的气氛,使开幕式从一开始就被推上了一个高潮。周晓欧之后,汪峰一曲《怒放的生命》让整个奥体中心陷入疯狂。最后一位登场的明星是孙楠,《红旗飘飘》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尖叫。而这之后,孙楠还唱起了贵阳城市宣传歌曲《爽爽的贵阳》,更是使得全场5万名观众一起参加了大合唱。明星演唱之后是歌舞表演,表演为大家展现了贵州的无限魅力。

  所有演出结束后,裁判代表谭海、球员代表于海宣誓。此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幕。贵州用一台盛大的开幕式向全国强势宣布,贵州将成为中超联赛的新元素。

  贵州人和队终场前绝杀

  开幕式后,贵州人和马上迎来了自己2012赛季的首个对手——山东鲁能队。山东鲁能队由于航班延误,一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才抵达贵阳,因此他们都没来得及适应场地。

  由于上赛季成绩不佳,因此俱乐部请来了荷兰名帅滕卡特执教,而这位大牌教练的到来,使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较之上个赛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刘彬彬、王彤、马兴煜等年轻的面孔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率先进球的是山东鲁能。第31分钟,蒿俊闵边路拿球后突然启动传中,安塔尔后点拍马赶到力压防守队员头球破门,1:0,山东鲁能取得领先。

  第55分钟,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队终于扳平了比分。于海左路突破被苑维玮挡出底线,贵州人和获得角球机会。杨昊主罚,杨程出击没有拿到球,久比奇乱战中头球破门,贵州人和将比分扳成1:1平。

  就在大家以为这场揭幕战将以1:1的比分收场时,场上出现了高潮。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贵州人和队的张成林累计两张黄牌,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第93分钟,贵州人和任意球传至禁区,久比奇送出助攻,约尔达射门中的,少一人的贵州人和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绝杀,2:1逆转战胜了山东鲁能,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贵州人和队也获得了500万元的赢球奖金。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几场比赛中,升班马广州富力爆出大冷门,主场3:1战胜了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北京国安,使北京国安尝到了双线作战都失利的痛苦滋味。此外,辽宁队主场3:1胜河南建业,大连实德则在主场1:2不敌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