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亚泰首秀演攻式足球 萨布利奇:我们为球迷而战

2012年03月11日10:44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赢下自己的中超首秀,萨布利奇的心情不错,回到宾馆后,他给所有家在大连的弟子放假,让他们与家人团聚。面对本报记者的专访请求,萨布利奇也爽快地答应下来,不过,他一定要换下西装,穿上队服来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在他看来,这样更正式一些。访谈是在亚泰下榻酒店的大堂里进行的,其间,萨布利奇的手机不断响起,他也礼貌地打断采访,虽然听不懂他的语言,但从表情上看,他聊天的内容应该是他在中国的第一场胜利。

  (一)新赛季首秀,萨布利奇的攻式足球让球迷从心理上快速接纳了他,而开门红又为他创造了一个凯旋的条件。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杜震宇、张笑非、王万鹏、姜鹏翔、曹添堡等“96一代”集体坐在了板凳上,这种大胆的变化起初让人很担心,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全新的长春亚泰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感觉。

  长晚体育:怎么评价您的第一场中超比赛?

  萨布利奇:虽然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但对于任何球队而言,新赛季首场比赛都是非常难打的。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大连实德的实力,只是我们的运气好过对手。下一场,我们的对手山东鲁能实力更强,我们的压力会更大。

  长晚体育:赢得赛季开门红,亚泰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这归功于您给球队注入的攻势足球理念。

  萨布利奇:联赛刚刚开始,但不能因为赢了一场就飘飘然,我们还是脚踏实地走下去,至少我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对我来说,每个球员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力就行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了,好的结果就会来了。

  长晚体育:国足主帅卡马乔今天现场观战,您派上了很多年轻球员,而一些老队员则坐在板凳上,您是否要给这些年轻球员一些表现机会呢?

  萨布利奇:不是,因为我喜欢年轻人。在我心目中,我的球员是没有年龄区别的,只要他们的心是年轻的,就可以在场上表现出年轻人的斗志。当然,我也会在两个球员实力和状态差不多的情况下,更多地考虑年轻球员。

  (二)世界级球员阿内尔卡登陆中超,新赛季的“洋枪队”受到了别样的关注。在总共76名外援中,国脚级别的外援达到了23人,有过欧洲五大联赛经历的外援也有15人,他们的总身价接近6亿元人民币。某种程度上,新赛季中超实际上拼的就是外援的实力。赛季首秀,萨布利奇麾下的外援发挥了多少作用呢?

  长晚体育:本场比赛,您麾下的5名外援全部登场亮相,他们在比赛的表现如何,是否发挥了他们的核心作用?

  萨布利奇:应该说,我们的外援到位时间比较短,他们还没有进行充分的准备。其中,与球队磨合时间最长的柳宾科维奇也不过进队10天左右,而这场比赛首发的前锋莫斯克拉4天前才到队,只和球队磨合了一次。因此,他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我相信他们在熟悉球队,熟悉中超的节奏后,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长晚体育:这场比赛,3粒进球都来自外援,这是否印证了您之前的一个说法:中超外援的水平决定球队的走势?

  萨布利奇:广州恒大亚冠首场比赛的5个进球都来自外援。我们寻找外援,一定要找那些能够提升球队水平的,俱乐部花了很多钱,就要有所体现。因此,我要求外援一定要把自己最佳的竞技状态表现出来,给本土球员做一个榜样,这支球队才会越来越好。

  长晚体育:这场比赛,亚泰球员拼得很凶,您能评价一下您的球员吗。

  萨布利奇:我不想评价每一个球员,因为我从来不注重个体的作用,而是看重团队的力量。在我眼里,长春亚泰就是一个整体,就是一个大家庭。如果我们对其中的成员有主观上的偏见,这个团队就不会形成合力,那么就不会强大起来。

  (三)萨布利奇的中超首秀,亚泰球迷会带着比较的眼光去判断他的能力。当然,与大连实德一役,长春亚泰的表现完全不同于上赛季,地面进攻非常细腻,中前场的拼抢也非常积极,而萨布利奇领先时的换人也是对位换人,不保守,只想攻。在球迷看来,长春亚泰的攻势足球,以及娴熟的地面配合似曾相似,是一种久违了的感觉。

  长晚体育:与上赛季相比,长春亚泰的赛季首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球队的胜利会给您增加很多印象分,您怎么认为外界给您的赞美?

  萨布利奇:我觉得现在说变化还有点儿早。毕竟,联赛还很漫长。不过,现在真正有耐心的人很少。我们只是赢了一场比赛,所以现在下定论是不合适的。我觉得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已经结束,这一页就应该翻过去,接下来,我考虑的是下周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

  长晚体育:这场胜利将亚泰赛季首秀不败的纪录延续到了10场,应该说您的中超开局不错,想说点儿什么?

  萨布利奇:我要祝贺一下我的球员,他们在比赛中尽了最大的努力,尽管他们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我看到了他们的拼劲,这是我这场最满意的地方。

  长晚体育:您在现场也看到了远征大连的长春球迷,他们就是想在现场看到您给亚泰带来的变化。

  萨布利奇:特别感谢一下来自长春的球迷,全场比赛,我听到了他们的呐喊声。虽然不清楚最后5分钟,他们为何离开,但这么冷的天,他们脱去上衣为我们助威,让我很感动。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我觉得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今天我就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惊喜。但球迷支持的不应该是教练,而是我们的团队,我们为球迷踢球。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