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轻取河南辽足取开门红 于汉超一传一射当选最佳

2012年03月11日11:1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没有任何悬念,2012新赛季首场比赛,辽宁宏运队3:1轻松战胜河南建业,拿到主场开门红。

  全场比赛,辽足占据压倒性优势,上半场,如果辽足能够抓住机会,前45分钟就会解决战斗。为什么上半场辽足多次机会未能破门,下半场连进3球?这还要归功于俱乐部提前一天到体育场除雪。

  本周一,沈城普降大雪,白雪将铁西体育场的草皮完全覆盖。周三下午,辽足俱乐部副总黄祖刚到体育场开赛区协调会,看到体育场里的保安和工作人员除雪人手有限,黄祖刚担心影响到球队比赛,他在微博上紧急呼吁球迷来帮忙。包括赤虎团队在内的一群球迷,整整干了一下午,把靠近球场北大门这个半场的雪打扫完毕。周四上午,铁西体育场请来了50名消防官兵,将余下的南大门那一侧半场积雪清除完。别小看这一天的时间差,北侧半场多了一天风干时间,辽足就是在这个半场取得的进球。

  上半场,辽足由北向南进攻,辽足至少获得了3次必进机会,但南侧球门这一边除雪晚,本来可以打进的球,都因为场地湿滑队员控制不住速度,无法射进对手大门。

  机会多,不进球,球迷很替辽足着急。但中场休息时,体育场的一位人员就说,“看吧,辽足下半场肯定进球,下半场的场地状况好。”果然,从下半场第57分钟到68分钟,辽足在11分钟时间里狂进三球,一举锁定胜局。从南向北进攻,辽足将战火完全推进到北侧半场这一边,而这恰恰是提前一天除雪风干的半场,辽足可以尽情发挥。

  除雪得力只是一方面,辽足俱乐部对此战做了全方位的充足准备。他们预见到首战可能在雪后进行,球队尚在广州冬训的时候,俱乐部便专门在北京预订了一批碎钉鞋,这比长钉鞋更适合雪后场地。实战表明,穿碎钉鞋的辽足球员确实比对手更容易保持技术动作不变形。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