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肇俊哲破纪录成联赛点球王 外援首秀获将帅盛赞

2012年03月11日11:33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的中超首战中,辽足队长肇俊哲再次点球破门,这让肇俊哲职业生涯再创新高:他打进18个点球排在联赛点球榜的第一名。

  很多球迷都了解,雪天比赛,肇俊哲总有好感觉:1999年客场打沈阳海狮,2000年主场打天津泰达,肇俊哲都是在雪天取得进球。与建业队的比赛,当点球机会出现时,肇俊哲一蹴而就为辽足打破僵局。算上这个点球,肇俊哲在顶级联赛中一共打进了18个点球,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一。

  赛后,肇俊哲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去年我罚丢了两个点球,这次没压力是不可能的。 ”谈到本场比赛胜利,小肇极为平静,“我们多年来第一次在主场打揭幕战,大家都希望开门红。拿到三分,有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地走。 ”

  建业就怕于汉超

  超哥传射斩两刀

  助攻维拉特科、自己亦打入一球,凭借抢眼表现,于汉超被评为全场最佳。去年中超颁奖,于汉超获得了本土最佳,他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延续上佳状态,这是辽足本场收获的第二喜。

  在距离比赛还有5天时,于汉超在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这个情况他没有告诉教练和队医,教练组知情后立即批评了他。于汉超于是认真听从队医的指导,终于及时伤愈出战。

  昨天于汉超在左路攻势绵延全场。他突破后的下底传中,助攻新援维拉特科首秀得分。第68分钟,他又单刀赴会斩获赛季首球。赛后,于汉超却对自己不太满意,“自己虽然有助攻有进球,但也浪费了不少机会,如果跟强队打比赛,这么多机会不进球就要命了。 ”

  外援史上最给力

  精彩首秀折球迷

  跟去年相比,今年辽足外援到底有没有进步?中超首战,新加盟的布兰丹和维拉特科便双双折服了辽沈球迷。尤其是布兰丹,更是得到了主帅马林及肇俊哲、于汉超等人的联合高评。

  昨天,布兰丹的表现基本与球队融为一体。在湿滑的场地上,布兰丹很少丢球。拿球后,他总能以最合理的方式把皮球交给队友,传球线路非常清晰。辽足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都与他有关:下半场的点球,就是他的传中导致对方手球;于汉超单刀球,也是出自他的传球助攻。

  肇俊哲评价新搭档时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比我要优秀。”

  于汉超在评价布兰丹时说:“他的足球智商非常高。”

  主帅马林则表示:“布兰丹是高水平外援,我让队员们模仿他的踢球方式,比赛中起到了很好作用。”对另外一名首战得分的外援维拉特科,马林也给予了肯定,“他刚来没多长时间,还没有磨合,在场上能拼能抢,进攻防守都很顽强,我对他比较满意。”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