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将执教辽篮青年队 外援重点考察后卫中锋

2012年03月11日11:37
来源:沈阳晚报

  郭士强将执教辽宁U17男篮

  就在吴庆龙将任辽宁男篮主帅之际,前辽宁男篮主教练、目前正在西班牙学习的郭士强也有了着落,据悉,郭士强将接替吴庆龙担任辽宁青年队主教练。

  目前,吴庆龙正带领中国国青男篮在东莞征战四国邀请赛。据衡业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了辽宁队的换帅申请,而吴庆龙也将于今天从东莞返回沈阳,周一正式同球队会合。此外,吴庆龙还是辽宁U17男篮的主帅,此次大龙回归一队,省体育局已经决定让郭士强接替吴庆龙的在U17男篮的工作。随着正式任命的下达,估计郭士强不日也将回国。

  昨日,正在广东带领国青男篮集训的吴庆龙接受记者采访时坦陈:“做一线队的主教练压力很大。”虽然如此,吴庆龙依旧表示,会一一去解决辽宁男篮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

  控卫只有杨鸣肯定不够

  谈到出任辽宁队新帅一事,吴庆龙解释:“俱乐部和体育局的领导之前的确找我商量了这个事情,我也把我的执教想法告诉了他们。我现在正带领国青男篮在广东进行集训,还没收到俱乐部和辽宁体育局的正式通知,所以我还不太方便以辽篮新任主教练的身份接受采访。”

  虽然吴庆龙对于此事不置可否,但谈到辽宁男篮存在的问题,他还是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第一点,便是辽篮的球员。“假如我执教辽篮的话,我觉得必须让球队的人员更加充实,让年轻球员尽快顶上来。大家都说辽宁队国内球员人才济济,但现在辽宁男篮的队员真都是那么高水平吗,我不这么认为。的确,像韩德君、李晓旭、杨鸣、张庆鹏、郭艾伦很有实力,但其他人的水平并不出众。篮球是一个整体,各个位置上的实力要达到均衡。像内线,我们就有韩德君和李晓旭,别人顶不上来。外线只有杨鸣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张庆鹏和郭艾伦更多扮演的是得分后卫的角色。所以在几个位置上,我们的球员实力并不强,板凳深度也一般。”

  外援重点考察后卫中锋

  吴庆龙提到的另一点,是外援问题,吴庆龙称:” 本赛季,辽宁男篮成绩不佳,与外援的表现有着很大关系。这个问题在新赛季必须解决,而且我个人觉得并不应该太难。这个赛季除了在外面比赛,有时间我基本都会去现场观看辽宁男篮的比赛。我觉得新赛季的外援还是要找一名内线中锋和一名后卫,中锋的特点要防守好、篮板好,在篮下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后卫需要一名有攻击力的,能够突破,在外线能得分。当然了,这目前还是我的个人想法,任命下来之后,我会和俱乐部的领导好好进行商量,不能再让外援的问题困扰球队。”

  既然能够发现“病灶”,“方子”就不难开了,对于球队人员问题,吴庆龙表示应该尽快调整辽宁男篮的人员结构,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我们租借到其他球队的球员需要进行考察,而且要从梯队抽调年轻球员。像边强、谷立业,张庆鹏,他们的年龄都不小了,年轻球员一定要尽快顶上来,辽宁男篮不能老是吃老本。”而外援问题,当然也需要俱乐部、主教练等几方共同协商了。

  对于自己依旧担任国青队主教练的职务,而且6月份还要率领国青男篮参加世青赛,这是否会同辽篮的夏训产生冲突,吴庆龙表示:“这的确是个问题,还需要辽宁省体育局和国家篮管中心进行协调,不过既然接受了新的挑战,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本报记者 丁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