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外援引领中超首轮进球潮 冷门不断格局恐将生变

2012年03月11日11:45
来源:重庆晚报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汪峰一首《怒放的生命》如此恰当的响亮在贵州奥林匹克中心,2012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就像歌中所唱:不管过去如何,如今都已到了绽放之时。昨天首轮进行的5场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16个进球中外援就占了12球,虽然阿内尔卡因伤错过首秀让无数球迷略感伤心,但无论是布兰丹、里卡多、耶夫蒂奇这样外援锋将,还是法里亚斯、腾卡特、萨布利奇等外教新帅都没有让人失望。而富力主场3比1击败国安、亚泰客场2比1力克实德、江苏客场1比1战平申花也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中超新格局。

  首个进球 大连实德昨天下午迎战长春亚泰,里卡多开场3分钟的进球是新赛季中超的首个进球。

  首个点球 辽宁主场对河南,第51分钟布兰丹的角球导致对方手球犯规,肇俊哲打入点球。

  首张红牌 贵州对鲁能补时阶段,贵州队张成林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金哨谭海也出示了新赛季的第一红。

  新面孔

  新格局

  洋枪凶猛洋帅逞威

  16支中超队伍在新赛季共砸进30亿人民币后,花大价钱引进的洋枪洋帅就成了首轮最大的看点。不过,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却没有在申花的首战中登场,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申花官方的解释是阿内尔卡在训练中受伤,导致无法出战,这令上海现在数万球迷和无数媒体大失所望。

  然而,阿内尔卡并不是中超唯一的看点。其他球队的老外纷纷发力,实德的葡萄牙中场里卡多打入了新赛季的首粒进球;辽宁百万美金引入的阿根廷球员布兰丹奉献两个助攻帮助辽宁3比1战胜河南建业;而贵州的西甲锋霸约尔达更是用一记绝杀引爆了中超。还有富力300万美金签下的巴甲前腰达维、贵州人和的西甲中卫纳诺,以及球迷已经非常熟悉的耶夫蒂奇、安塔尔、法比亚诺等大牌外援都让中超水准提升了一个档次。

  但真正让人们眼前一亮的还是昨天首秀的三名新外教。作为升班马,富力能够首轮力斩中超亚军国安,法里亚斯居功至伟;亚泰今年投入8000万排名中超倒数第二,但近百万美金签下的塞尔维亚籍主帅萨布利奇极有可能带给他们巨大的变化。而腾卡特则让鲁能更新换代,以刘彬彬、夏宁宁、王彬等一帮不足20岁的小将取代韩鹏、崔鹏、王永珀等老将功臣,虽然没能在贵州带走一场胜利,但却让中超看到了不一样的鲁能。昨天亮相的10支球队中,只有马林和高洪波两名土帅,但他们的胜利也为本土教练争足了颜面。

  新格局

  诸强林立迎乱世

  上赛季的中超是恒大的一枝独秀,但新赛季恐怕将出现诸强争雄的局面。首轮率先进行的5场就证明了胜负难料的新格局。

  升班马广州富力力克国安就是昨天最大的冷门。虽然国安明显受到了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疲劳影响,但富力近千万美金引入的三名外援却明显高出国安一个档次。在另一支升班马阿尔滨同样投入巨大的情况下,这两匹升班马已经无法用弱旅来形容。此外,舜天和辽足继续展现出了上赛季的黑马姿态。作为上赛季下半程的最佳球队,舜天在保留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又签回了邓卓翔,而德拉甘的调教将有望让他们更进一步。而辽足放弃亚冠全力主攻联赛,这个联赛第三名很有可能更进一步。

  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恒大的冠军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揭幕战上贵州2比1逆转鲁能,申花在落后的情况下逼迫舜天,仍看出这些老牌强队的争雄之心。有意思的是,贵州人和在绝杀之后,其老板戴永革当晚就拍出500万的重奖。据不完全统计,前5场赢球的4队平均奖金高达300万,总奖金超过1200万,这些巨额奖金同样是新赛季里的不可避免的话题,但谁的投入能够赢得最终回报呢?中超悬念升级。

  新时代

  球市回暖直播给力

  当人们在久违的央视上再次看到中超的比赛时,这不得不说是中超迎来新时代的标志。昨天晚上,央视直播了在贵阳进行的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贵州奥体中心超过5万人的上座率和央视客观的收视率让中超在这个春天绚丽绽放。

  据不完全统计首轮前5场比赛,观众场均人数肯定将超过了上赛季首轮场均2.18万人的数据,贵州揭幕战人数最多,达到了5.1万人,最少的辽宁主场也超过了2万人。2011年中超首轮创造了17.6万观众的历史新高,而本赛季前5场就几乎有15万观众,连姚明这样的巨星也被吸引到了现场观战,中超超越上赛季再创新高将成为必然。而重回银幕则将是中超复苏最积极的信号,除了央视每轮选播之外,网络媒体更是全程视频直播全部比赛。一位老牌球迷从电视上看到贵州主场爆满的上座率后由衷地感叹:“这简直像是在看德甲或是英超呀!我们的联赛好久没有这么红火了。”———一个中超盛世正在走向我们。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