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乒乓球亚锦赛|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 > 男乒争锋

大运会冠军击败王皓 尚坤:我是激流暗涌型球员

2012年03月11日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在昨天的热身赛中,相信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名将王皓对战新人尚坤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小队员尚坤以3∶2战胜王皓,博得现场观众声声喝彩。面对击败“国手”级人物,1990年生的尚坤十分谦逊,他说:“其实我以前就战胜过马琳、王皓等大哥,但是我认为其中很大原因是运气。我与队中主力的差距仍然较大,无论是技术或心理层面。与他们对手,学习仍然是我的第一要务。”

  尚坤1990年11月出生,采取的是左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2007年调入国家二队,2009年调入国家一队,目前效力于乒超上海队。在国家队中,尚坤的名字并非众所周知,但是他却给不少深圳球迷留下印象,因为在去年结束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他携手饶静文战胜日本选手获得大运会乒乓球项目混双冠军。

  尚坤说:“深圳我并不陌生,曾经在这里参加过多次比赛。大运会时,在龙岗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对这里有着美好的记忆。今天在热身赛上战胜王皓,我认为这不算什么。从心理上来说,我作为小队员完全没有压力,毕竟他们肩负着世乒赛的重任,在比赛中考虑得更多。而我则更放心去打,再加上运气较好,所以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就骄傲或者认为自己实力强大,我深知,在各个层面上来讲,我与队里主力队员的差距仍然很大,我需要时间去磨练。”提起自己的风格,尚坤表示:“我想我属于激流暗涌型球员。就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平静,其实内心戏很多的人。我相信,在不断经历大赛洗礼过程中,我会更加顽强。”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