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发令声小刘翔看对手起跑才启动 稳妥晋级半决赛

2012年03月11日12:0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慢吞吞地起跑,稳稳当当地上栏,轻松地直着身体冲线,飞人刘翔在2012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的预赛中,跑出个人预赛历史最佳成绩7秒62,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飞人在土耳其的平稳首演,让电视机前提心吊胆的粉丝们松了口气——上一站,刘翔便因抢跑被罚下。

  伊斯坦布尔的赛场前身是一个会展中心。超高的屋顶和混合音响,让发令枪声很是诡异:离得太远的听不见、离得近的有回音。此外,可能是难得看一次田径赛,当地的观众非常热血,呐喊声、尖叫声让赛场更加混乱,“听枪”成了艰巨的任务。

  首日的男子60米栏预赛中,就有四名选手因抢跑被取消资格,而在刘翔前面一组的男子60米栏预赛,亦有一位阿尔及利亚的选手也抢跑被罚。央视解说员杨建忍不住开玩笑道,负责罚红牌的土耳其女裁判成了“出镜率最高的人。”好在,刘翔表现老练,没有重蹈覆辙——“完全是听枪跑,等到发令枪响再出发。”

  赛后,刘翔说:“发令员的声音有点小,我很难听到‘预备’,所以我盯着我右手边的选手,他跑了我才跑。我在斯德哥尔摩犯过一次错了(抢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