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亚泰中超首轮不败纪录延续 后卫进球已成传统

2012年03月11日02:46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下午,2012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赛。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迎来了联赛首个对手八冠王大连实德。

  比赛开始阶段,大连实德依靠主场优势,利用长春亚泰的防守漏洞由外援里卡多打进一球,在随后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利用两次定位球机会,由主力中后卫伊兹梅洛夫连续打进两球,最终在客场以2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实现2012赛季中超联赛“开门红”。

  上半时开场,长春亚泰虽然打得积极主动,不过大连实德却打出效率闪电进球。第4分钟,詹姆斯突破后禁区左侧射门击中右立柱弹出,新援葡萄牙中场里卡多补射空门先下一城。不过实德队并未能够将领先优势保持太久。

  第10分钟,长春亚泰前场获得右侧任意球,王栋主罚将球开到禁区中路,伊兹梅洛夫抢在草率出击的孙寿博之前头球争顶将球送入实德队城池将比分扳平。第27分钟,王栋主罚前场右侧靠近边线附近的任意球,伊兹梅洛夫前点在无人盯防情况下10米处甩头顶球门远角将球送入球门左下死角,长春亚泰以2比1的比分完成反超。

  下半场比赛,长春亚泰依旧有多次射门良机,但都由于球员操之过急而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长春亚泰在客场以2比1的比分战胜对手,实现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开门红·纪录

  亚泰中超首轮不败纪录延续

  后卫进球已成球队“传统”?

  在逆转了大连实德之后,长春亚泰延续着一项傲人的纪录,那便是在长春亚泰俱乐部的中超征战史上,其以3胜4平的成绩保持着首轮不败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亚泰征战中超的6年里,只要是在揭幕战中取得进球,几乎全是由后卫完成的。2006年,长春亚泰在揭幕战中与上海申花以0比0战平,此战双方没有进球。2007年,亚泰揭幕战客场挑战厦门蓝狮,边后卫姜鹏翔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杜震宇锦上添花,最终亚泰以3比1力克对手。在2008年,长春亚泰凭借杜震宇以及后卫吕建军的进球,以2比2的比分客场同长沙金德握手言和。在2009年,长春亚泰是以0比0的比分同长沙金德互交白卷。到了2010赛季时,长春亚泰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主场迎来了赛季首轮赛事,不过其有惊无险地以0比0的比分与升班马辽宁宏运互交白卷。2012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又是后卫王万鹏在终场前的头球帮助球队以1比0战胜对手。本赛季,长春亚泰同样是由中后卫伊兹梅洛夫梅开二度,获得联赛的首轮胜利。

  开门红·战术

  强调地面进攻可见教练思想

  几次换人证明萨帅并不保守

  本场比赛是萨布利奇执教球队后的首场中超比赛。在萨布利奇的调教下,长春亚泰队究竟会有什么变化?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是否会有新意?一切疑问都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有了最终答案。

  从阵型上看,萨布利奇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4-2-3-1的阵型,这是欧洲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打法。从比赛进程上看,萨布利奇一直在强调全队要有效地传接球,要尽量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萨布利奇强调地面配合的思想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体现得最为明显,当时比分落后的大连实德已经在全力进攻,亚泰队员一旦将皮球防守下来之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选择大脚解围,而是耐心地通过传递来推进进攻,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失误,但还是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这是队员在执行教练的技战术思想。

  在换人方面,也能够看出萨布利奇的执教没有丝毫的保守。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在手握优势之下,萨布利奇并没有选择换上防守球员来加强防守,反倒是派遣上曹添堡和威尔顿这两名前锋,试图继续扩大战果。

  总而言之,在崇尚进攻的萨布利奇带领下,亚泰在随后的比赛中,会更加让人耳目一新。

  开门红·外援

  五名外援悉数登台亮相

  柳宾科维奇给人印象最深刻

  本赛季,长春亚泰一口气更换了四名外援,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兹梅洛夫留在了球队之中。本场比赛,既是长春亚泰的新赛季首战,也是亚泰新外援第一次在中超亮相。按照主帅萨布利奇的排兵布阵,伊兹梅洛夫、柳宾科维奇、马加尔维斯、莫斯克拉四人获得首发,威尔顿则坐在了替补席上。

  从比赛进程看,伊兹梅洛夫能够独中两元,并在赛后获得了当场最佳球员称号,表现自然是最好。不过考虑到他已经不是新人,所以这种表现也在情理之中。柳宾科维奇在本场比赛中身穿10号战袍出战,司职前腰。在比赛中柳宾科维奇有着很强的盘带能力和开阔的视野,其精准的传球以及良好的控球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莫斯克拉是球队的单箭头,他人高马大,但脚下功夫却十分细腻,在进攻中,莫斯克拉确实起到了桥头堡的作用,唯一的遗憾是多次落入越位陷阱。马加尔维斯本场比赛表现正常,没有任何纰漏,亚泰的丢球也与他没有太大关系。可以说,上述两人与全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其首战表现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亚泰本赛季引进的外援中,威尔顿的名气是最大的,但是,本场比赛他却坐在了替补席上,直到比赛还有10分钟左右的时候,他才被替换上场,在有限的时间里,威尔顿有过两次成功的过人突破显示出了其确有功底。

  开门红·教练

  萨布利奇赢得中超首秀

  赛后直言队员还没完全发挥

  赢得中超首秀,萨布利奇在赛后并没有喜形于色。在新闻发布会上,萨布利奇甚至直言,“球队还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萨布利奇认为,“这是今年的头一场比赛,大家都知道会很困难,冬训的时间很长,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还有些紧张,所以并没有像大家希望中的那么高。我知道,这是我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大家都希望我们能打出水平。我们的对手实力很强,我们这场比赛最后赢得并不容易。”

  大连昨天的天气相当不错,气温也有所回升,不过,大连金州体育场的草皮情况并不理想。对于比赛场地,萨布利奇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场地状况确实不是很好,但大家都是在同等的条件下进行比赛的,所以我们不会苛求什么。”

  中超赛况

  揭幕战 山东鲁能被绝杀

  焦点战 阿内尔卡没出场

  在一片期待之中,2012赛季中超联赛昨晚大幕拉开。在揭幕战中,山东鲁能客场挑战贵州人和,本场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山东鲁能以1比2的比分落败。

  本轮的另外一场焦点战是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江苏舜天,毕竟,上海申花在引进了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之后,其受关注度已经远远超出其他中超球队。让人遗憾的是,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并没有进入上海申花的比赛大名单,无缘联赛首轮。结果,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率先取得进球,上海申花的新外援乔尔将比分扳平,最终两队以1比1的平局收场。

  中超首轮比赛,最早开球的是辽宁宏运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果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在主场发挥出色,以3比1的比分轻取对手。

  升班马广州富力本轮是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去年中超联赛亚军球队北京国安。最终,重金打造的广州富力并没有让球迷失望,他们轻松地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北京国安。

  开门红·场外

  国足主帅

  无人关心?

  本场比赛,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亲临现场观战。整场比赛,没有任何媒体以及球迷来打扰他,在观看了本场比赛之后,他悄悄地一人独自离开。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大连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