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史上最贵中超开幕 最贵外援阿内尔卡却作壁上观

2012年03月11日13:10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翟尧中

  大牌歌手激情献唱,超过5 万球迷到场助威,2012 年“万达广场”中超联赛于昨晚在贵阳奥体中心炫丽开幕。30 亿人民币的总投入、6 亿重金打造的外援军团,被称为史上最贵的2012 年中超联赛,从昨天的首轮比赛开始,又创下了多项纪录。继广州恒大后,贵州人和、广州富力等中超球队,本赛季也同样创纪录地开出了单场超过百万赢球奖的价码。随着多名大牌外教、外援的到来,各支球队不惜重金的投入,以及首轮几场高质量的比赛,都说明:今天的中超有看头!

  三大歌星唱热赛场

  昨晚,号称史上最贵的2012 中超联赛正式揭开大幕。来到贵阳奥体中心的5 万余名观众与周晓欧、汪峰、孙楠三大歌星,以及参加揭幕战的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两队,一起演绎了一场火辣的大戏。

  开幕式前,球迷的彩色方阵已经将球场装扮得色彩斑斓,16 个代表中超16 支球队的大型足球模型,缓缓滚动在球场内。所有文艺表演结束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宣布联赛开幕,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队随后展开了新赛季的争夺,最终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凭借终场前的绝杀以2:1逆转获胜,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球队也喜获500 万的赢球奖金。

  阿内尔卡作壁上观

  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征战中超,曾经被看做是新赛季掀起外援“星风暴”的开始。然而,在昨天的首轮联赛中,这位众多球迷翘首以盼的法国球星,却因为身体不适没有进入申花队大名单,不仅使得他的中超首秀无奈推迟,也成为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最大憾事。而缺少阿内尔卡的申花也在主场被江苏舜天1:1 逼平,球迷期待他能够在次轮对阵国安的比赛中披挂上阵。

  中超联赛刚刚开始,各队的新外援还有一个被逐渐认识以及他们逐渐进入状态的过程,但无论如何,新赛季中超外援,依旧将会是赛场上最大的亮点之一。

  洋帅势力压倒土帅

  13:3,这是新赛季中超16 队外籍教练与本土教练之比。在昨天进行的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只有辽宁宏运的马林和贵州人和的高洪波两名土帅亮相,他们在洋帅遍地的夹缝中,正在苦苦找寻自己的尊严。在过往的中超联赛中,洋帅一直占据着各队主帅位置的大半,而像新赛季多达13 位洋帅的局面,却从未出现过。

  在首轮比赛亮相的洋帅中,名气较大的洋帅基本都未取得胜利,这显然和他们还没能完全适应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有关,但随着中超联赛的进行,洋帅必将“群起而攻之”,让中超联赛变得更加“洋气”,也必将让中超“土洋”之争的天平彻底倾斜。

  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戴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