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湖南业余羽毛球赛第二轮选拔 女双高手战胜混双

2012年03月11日13:23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陈普庄

  三湘好玩俱乐部近期正在选拔队员参加湖南省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赛。一开始,我们就确立了本次组队参赛的宗旨,不为成绩,只求“好玩”。队员们都挺有信心,说“运气来了,一不留神杀入总决赛,那多带劲”。

  好运气,这支队伍还真不缺。上周选拔赛过后,我们还在报道中说女选手是稀缺资源。这不,9日晚在活力羽毛球俱乐部左家塘馆进行的第二轮选拔,便迎来了4位女子高手助阵。其中,长期搭档打女双的谭双飞、袁启智,柔和的手感和默契的配合更是让球友们赞不绝口。

  由于女双对手暂缺,这对妈妈级的女双组合在对抗中战胜了一对混双选手。袁启智告诉记者,“我们平时打球,还经常和男双打对抗呢。我们俩其实还能和男选手组对打混双。”说做就做,谭双飞找来了老搭档刘川,袁启智则临时找了一位双打高手刘光,加上另一对混双组合,打起了单循环。在冠军争夺战中,谭双飞与袁启智隔网相对,战至决胜局谭双飞组合险胜对手。

  记者了解到,被球友们尊称为“谭姐”的谭双飞在业余界小有名气。初中时,谭双飞便开始接受羽毛球专业训练,曾代表湘潭市专业队参赛。虽然后来没有在专业之路上继续下去,但谭双飞对羽毛球的热情还是感染了家人,她的弟弟谭普照延续了姐姐的理想,曾入选过国家队。谭双飞告诉记者:“以前羽毛球是梦想,现在打羽毛球就是生活,真的很好玩。”

  在3月20日本次开口笑杯湖南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赛报名截止前,我们还将于下个周末进行最后一次选拔。除了迎战即将加入的一对女双,谭双飞和袁启智还表示愿意尝试一下“性别大战”,挑战男双高手。本周依然欢迎各位球友通过好玩俱乐部官方论坛haowan.voc.com.cn主题帖及官方微博报名参加。

  ■记者 陈普庄 实习生 潘梁平

(责任编辑:戴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