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残阵实德感受冰冷开局 主场先赢后输负长春亚泰

2012年03月11日14:51
来源:新商报

  2012赛季中超首粒进球,来源于实德队。新援里卡多3分37秒的捡漏破门,让金州体育场骤然成为欢呼的海洋;可惜好景不长,随着长春亚泰通过两粒几乎如出一辙的任意球实现反超,当实德球员拼死拼活却已经回力无天,球迷的心情也在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而变化——有人提前退场了,有人开始骂娘了,球员开始粗鲁了,但一切都于事无补……一个冰冷的主场开局失利,似乎昭示着实德队本赛季的道路不会平坦,尽管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但一场比赛却全方位地暴露出目前的实德队还问题多多。

  只有数据,没有成绩

  在比赛中,实德全队确实都在拼。数据显示,实德队控球率、射门数、射正数、角球、前场任意球统统占据优势,但进球数却是对方多了一个,于是所有的优势都是徒有其表。主场首战是零分,从球迷的角度来看,实德队不及格。

  锋线上文加达拿出了马丁和詹姆斯的组合,这是对上赛季的延续。变化在于两点,一是里卡多“转正”登场,一是新外援朴东赫亮相。里卡多给了实德队一些惊喜,取得了一个进球,在主罚任意球方面表现出一定实力。只是所有表现都淹没在主场落败的沮丧之中,加上里卡多并不具备速度优势,以后能有怎样的表现,还要拭目以待;在张耀坤赛前意外受伤的前提下,杨博宇顶替上来。杨博宇和朴东赫的组合,还算是稳定,杨博宇的表现明显好于上赛季,而韩国外援朴东赫的表现中规中矩,只是和之前所说的“带刀中卫”称号,似乎还有所区别。

  最贵外援,令人扼腕

  此前一段时间,实德俱乐部一再推崇最贵外援阿德里亚诺。但文加达祭出的阵容是阿德处于替补阵营,锋线上和马丁搭档的仍是詹姆斯。马丁比较稳定,但他也缺少速度优势,很难抓住机会对对手完成致命一击;詹姆斯确实像是劳模,在场上忙得很欢。但略嫌单薄的身体,在对抗中占不到便宜,且有时候显得过于黏球。不过,里卡多的进球,“助攻”功劳该算在詹姆斯头上,正是他的射门击中远门柱弹回,让里卡多抓住机会破门。

  下半场替换詹姆斯上场的阿德,没让人眼前一亮,只让人扼腕叹息——上场的30分钟,他更像是来打酱油的。整体表现流于散漫;更有在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实德队落后,但阿德被对手击中面部后,孩子气地坐地不起,之后更选择了下场治疗。这令人失望,被寄予厚望的进球人选,貌似根本没找到比赛的感觉。

  “作为主教练,我要根据队员的状况去决定首发。阿德归队晚了11天,且在海口集训的最后阶段受了伤,在过去10天里只练了两次,体能和状态都没准备好。”赛后文加达直言阿德的身体状况没有达到首发要求。和阿德类似的是闫相闯,昨天根本没能进入到18人名单,“闫相闯3天前才正式入队,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同样难以达到要求。”

  球迷愤怒,球队尴尬

  阳光逐渐散去,金州体育场的气温也越来越低。实德队久攻不下,且传接配合频繁出现失误。看台上的球迷坐不住了。从开始时分的齐声助威,到集体沉默再到一些人发出不和谐的声音,球迷的心情在悄然转变。

  比赛进行到80分钟,少数球迷似乎不忍再看,选择了提前离场;后面的十几分钟,球迷们也在煎熬中变得冲动。当看到实德队后卫线上频繁横传球又险些失误,一些球迷开始骂骂咧咧,甚至波及到未上场的球员——失望的情绪在金州体育场上空弥漫。而实德队场上球员也多多少少有些压制不住火气,乃至于赵明剑和亚泰吕建军还发生了争执。在比赛中赵明剑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可惜单兵的骁勇无法为球队带来俱乐部及球迷渴望的胜利。

  赛后的金州体育场冷风如刀,估计实德球迷心中会更冷:在中国足坛扫黑风暴后的第一个赛季,中国足球多年渴望的清正之风可能会吹拂到绿茵场,诸多中超俱乐部都不惜巨资招兵买马。但实德俱乐部在支出上明显处于下风,尽管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是很多俱乐部的共识,但实德的几名外援,真的就是对的吗?这一点我们暂且存疑。实德俱乐部所谋求的稳定,更像一柄双刃剑。毕竟上赛季一路坎坷,本赛季不做调整,内部挖潜能收到怎样的成效,确实难说。

(责任编辑:杨凯)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