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帕切科:巴萨是国安改造的榜样 个人渴望获认可

2012年03月11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作为国安队20年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帕切科说,他有信心带国安再登联赛之巅。

  虽然刚在亚冠小组赛首轮输了球,但老帕承认,自己更看重联赛,因此会对中超倾注更多心力。他为整个赛季的征程运筹帷幄,他渴望冠军,期待球队不断地成长,他说:“我希望国安每天都变得更加强大。”

  赛季目标

  以联赛为重

  要比去年有所进步

  FW:新赛季,你有怎样的期待和目标?

  帕切科:无论联赛、杯赛还是亚冠,我们都希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能够比去年有所提高。俱乐部也为我们三线作战设立了标准。今年我们所面临的三项赛事,我个人更看重联赛,因为相比于杯赛和亚冠,联赛是一个更加漫长的过程,有更多的比赛要打,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FW:三线作战是否意味着年轻队员将拥有更多的机会?

  帕切科:首先我要说的是所谓的三线作战,并没有多出多少场比赛,目前来看只是多出了6场,以后还会多出多少现在还是未知数。

  上赛季我们几乎用一套完整的阵容打了整个赛季的比赛,队员们没有出现大面积的伤病,这是幸运的。但也证明了老将们拥有比年轻队员更优秀的能力和状态。

  作为我个人来说,不会为了让小队员们出场而给予他们比赛的机会,如果他们想登场比赛,就需要展现出比场上队员更好、起码是相同的水平和状态。

  面临困难

  人员变动大 中超竞争更加激烈

  FW:今年各俱乐部对外援购买力度很大,我们是不是面临的困难更大?

  帕切科:我觉得新赛季的中超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我们引进了一些很有实力的球员,其他各支球队也都加大了引援的投入,这样一来我们实力的提高就只能算得上是相对的提高,而不是绝对的。

  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一些自身的问题,比如新加盟的球员需要时间来适应和融入我们球队的打法,再比如杨智的受伤可能将缺席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比赛。要知道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一个优秀的门将对于球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FW:上赛季我们已经获得了联赛的亚军,在球队实力有所提高的情况下,你是否担心队员们会出现自视过高甚至自满的想法?

  帕切科: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我也相信我的队员们不会有任何自满的想法。 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清楚,为了上赛季的成绩我们付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这个赛季我们又有多少面临的困难。我们的目标是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每天都会为此进行不懈的努力,也没有任何为了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间。

  球队改造

  巴萨当榜样 国安要有自己特点

  FW:在训练中,你经常会把我们的队员比作巴萨相同位置的球员,这是不是由于你对巴萨的推崇?

  帕切科:有时候我会把我的队员叫做巴萨队员的名字,并以巴萨的打法来要求他们,是为了使他们能够更快地理解技战术方面的要求。

  我也会以一些巴萨比赛的实例来告诉队员们,在面对一些具体情况的时候他们应该怎样去做。其实欧洲一些高水平的球队我都非常喜欢,当然在这之中也包括巴萨。

  FW:是否有过把国安打造成为中国的巴萨的想法?

  帕切科:不,我只希望国安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球队。有的时候拿巴萨作为例子只是因为我们队中球员的特点,地面的传导和短传的配合与目前的巴萨比较类似。

  但是每个球队都有各自的不同,没有必要苛求自己模仿或是复制其他球队的打法。国安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地完善自我,做到更好,在每天的训练、每场比赛之后,相比于之前的自己都有所提高。

  FW:与一些欧洲豪门相比,你觉得20岁的国安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帕切科:国安是一家非常优秀并且职业的俱乐部,我们有很好的球员、很好的领导层、很好的基地和球场等配套设施。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不断地发展和壮大。在我执教的这一年里,我能够感受到俱乐部和我们的球队一样,在不断进步。

  我不否认国安和一些欧洲具有悠久历史的豪门球队的差距,可是他们已经有了六七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而国安只有20年,是一家年轻的俱乐部。这样的对比是不公平的,相信如果国安达到了那样的年限,可以做到和他们一样的优秀。

  FW:对于国安的青训体系和俱乐部的未来,你有怎样的打算?

  帕切科:的确,青训体系就好比球队的造血功能,对于俱乐部的发展非常重要。在上赛季的时候,俱乐部也就这一方面跟我进行了探讨,并且做出了一定的规划。

  国安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从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就能够充分看出这一点。只不过目前由于比赛任务比较繁重而暂时搁置,如果俱乐部需要,我肯定会义不容辞。

  个人追求

  渴望获认可 球队好才是真的好

  FW:从成绩上来说,上赛季亚军的成绩已经使得你算是国安历史上最优秀的外教之一,你觉得要成为国安20年历史上最好的主帅还需要什么?

  帕切科:评定一个主帅成功与否,冠军是衡量的一个重要标准。就像当初在博阿维斯塔,如果不是最终夺取了联赛的冠军,现在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记得我。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上赛季的亚军成绩不好,为了这样的成绩,我们队中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只不过今年我们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我想队中的每个成员也都和我有着相同的想法。

  FW:带领国安参加洲际比赛,亚冠对于你来说是否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帕切科:我曾经有带队参加洲际比赛的经历,包括欧冠、亚冠这样的比赛,在竞技层面,对于队员来说,除了对手更加强大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不同,只是裁判的吹罚会相对更严格一点。我已经告诫过我的队员们,要适应裁判这种尺度相对较严的吹罚。

  FW:面对这种相对严厉的吹罚,你是否会在情绪上更多一点自我控制?

  帕切科:我会尽量避免上赛季那样禁赛的情况再次发生。我知道如果我受到处罚,我的球员在情绪上和一些其他的方面也会受到影响。其实有的时候我情绪上的爆发也是我对工作有热情和保护我队员的一种表现。我想在今年把类似的事情避免掉,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光在亚冠的赛场,在国内的比赛也是一样。尽管这可能并不太容易。

  FW:你是否想成为中超的最佳主帅?

  帕切科:成为一个联赛的最佳主帅,的确是对于一名教练执教能力的一种认可,任何一名教练都渴望获得认可,渴望得到荣誉。但是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个人能够左右的事情,还要看这个最佳到底是由谁来评判。

  相比于我个人,我更愿意我们的球队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如果要让我对个人的最佳和球队的冠军来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我的球队能够获得好的成绩,就是对我个人的最好奖赏。

  大事记

  1998年3月2日

  作为足协杯冠军的北京国安在超霸杯的加时赛中,凭借安德雷斯的绝杀,以2比1战胜大连万达夺冠

  1998年

  联赛中期杨晨加盟德甲法兰克福,成为国安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留洋球员

  1998年

  前国安外援冈波斯随巴拉圭征战法国世界杯,成了甲A联赛也是国安队历史上参加世界杯的第一人

  本版文/记者 杨阳 摄/记者 杨益 制图/李铭

  1999年

  国安重金引进了三名年轻的攻击手,李毅、庄毅和商毅,他们也被称为国安三翼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