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国安新人代表:不忘恩师教诲 望早日为球队贡献

2012年03月11日15:11
来源:法制晚报

  谁是李翰博?6年前,洪元硕把他带来北京,1年前帕切科把他带入国安一队。20年前,国安俱乐部成立时,李翰博刚出生,国安20周年时,20岁的李翰博已经成为国安一队后备力量中的重要一员。

  李翰博在国安成长的路走得一步一个脚印,他在期待着自己在联赛上的首次出场。“是国安让我学会了坚持。”李翰博说。

  感谢老洪

  听到国安召唤

  心里只想“赶紧报到”

  FW:你是什么时候来国安的?在国安效力多长时间了?

  李翰博:2006年来的。当时我在辽宁的一所足球学校接受训练,正赶上洪元硕洪指导去我们那里挑选队员,他选中了我。随后我就开始进入国安梯队,到现在一眨眼已经有六年的时间了。

  FW:当时你知道国安俱乐部么,有没有想加盟家乡球队辽足或者是大连的想法?

  李翰博:肯定听说过国安啊,国安是多出名的一家俱乐部啊。

  当初可能是因为年纪小的缘故,心里并没有在家乡效力的概念。只是知道辽足和国安都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对于一个小队员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地方。听说国安想要我,我感觉太幸运了!唯一想到的就是赶紧收拾东西到北京报到。

  14岁只身来京

  很快适应全新集体

  FW:你来北京时只有14岁,心里不害怕吗?家人不担心吗?

  李翰博:这方面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当初在足球学校就得住校,我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都是队里放假的时候才能回家,现在也是一样。

  家长方面,担心和思念肯定是有的。不过来国安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家人对此一直都非常支持。

  FW:来到国安你适应么?

  李翰博:确实经历了一段适应期,毕竟是第一次离开家乡,而且到了一个全新的训练生活环境。不过我觉得我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很快就适应了队里的生活,包括教练的训练方式,跟队友也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感谢老帕

  机会终于来了 和老大哥同场效力

  FW:国安二队曾经去新加坡踢过比赛,你当时也去了吗?

  李翰博:没有。那时看着很多队友出国踢球了,我心里也或多或少有点失落,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既然没有选中我,肯定是因为我还有不足之处,这促使我更加努力地训练。

  FW:是帕切科把你选进一队的吗?

  李翰博:是的。我觉得自己进国安和进一队一样,都非常幸运。

  能够进一队,我很感谢老帕,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现在我能够跟队中那些老大哥同场效力,这是我的荣幸。

  场上位置改变 训练中随时“偷师”

  FW:老帕为什么会选中你?是上赛季预备队联赛你打得比较好吗?

  李翰博:在上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中我打进了两粒入球,感觉自己的发挥还可以。进入一队之后,老帕对我进行了一番“改造”,位置从边前卫变成了前腰和后腰。这肯定是老帕发现我的技术特点更适合在中路发挥。

  FW:你适应新位置了吗?

  李翰博:基本适应了。不过这次出国拉练,我感觉自己跟队中的老大哥和那些欧洲球员相比,在节奏的变化上还有明显的不足。他们往往能够很快地变换节奏,实现攻防转换。

  平常训练,队里的老大哥们总是把他们的经验传授给我,有时候我的传球没有传好,或者有什么技术动作不到位,老大哥们就会给我做示范。对于他们的帮助,我真的非常感谢。

  国安的同龄人李翰博对教练、队友、俱乐部都心存感激▲

  感谢国

  坚持就是胜利 国安“红军”都很顽强

  FW:你平时看国际足球吗?

  李翰博:看。我是利物浦的球迷,包括杰拉德在内的很多利物浦球员都是我的偶像。

  FW:你觉得国安和利物浦有什么类似的地方吗?

  李翰博:我之所以喜欢“红军”,是因为这支球队让人看到了那份坚持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即使利物浦已经在很多个赛季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但是每当面对强敌,他们都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特别是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欧冠决赛利物浦对阵AC米兰,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取胜,夺得冠军,那真是经典中的经典。

  在我们国安队所有球员的身上,我也能感受到和“红军”一样的坚持。

  2009年国安夺得中超冠军,那时我还在梯队,凭我的观察和感受,我认为,国安就是凭借着那份坚持,才实现了夺冠的目标,完成了俱乐部16年的等待。

  上个赛季,其实无论人员配置还是其他软硬件条件,我们和中超其他球队相比都不具备优势,但是所有的老大哥们用一场一场拼下来的胜利,最终赢得了亚军。

  做好出场准备 希望一直效力国安

  FW:你以前在梯队的队友,还有像闫相闯、张永海这些队员,因为打不上比赛,都纷纷选择离开了国安。如果你得不到上场机会,会不会也做出类似的选择?

  李翰博: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一直在国安待下去。

  那些队友的离开可能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对于我来说,我非常感谢俱乐部对于我的培养。如果没有国安、没有洪指导、没有老帕,我不可能有现在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够有机会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FW:新赛季给自己制定了什么目标?

  李翰博:对于我个人来说,最切实的目标还是认真完成好每一次训练,争取实力有所提高并且始终保持好的状态。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老帕也总告诉我们,要想上场,首先要在能力上达到比赛的要求。今年三线作战,的确对于我们小队员来说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但是在机会来临之前,首先需要自身做好一切的准备。

  ●记者手记

  怀揣感恩之心的坚持者

  从梯队到一队,从前卫到前腰,在国安六年,李翰博始终在坚持。

  在采访李翰博的过程中,他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无论将他带到国安的老洪,还是将他带上赛场的老帕,以及队中的老大哥、带过他的梯队教练,李翰博都铭记在心。

  李翰博渴望登上赛场,每次训练他都拼尽全力。他渴望教练和队友对他的每一次指点都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每天他都会总结自己的问题,下次绝不再犯。

  六年的时光,已经使得李翰博的血液中溶入了国安的绿色,性格中融进了国安的韧劲。

  李翰博选择为了梦想而坚持,20岁的他本赛季更多的时候还只能出现在预备队比赛中,但凭着这份坚持,他终将等到梦想成真的时刻。

  ●人物档案

  李翰博

  球衣号码:24

  出国经历:2011年初曾被国安送往俄罗斯甲级球队CSK-Energy,并随队前往土耳其安塔利亚冬训3周

  进球经历:2011年10日,在国安与天津的预备队比赛中,李翰博曾打入一球

  特殊经历:2012年2月,国安在葡萄牙与葡甲球队阿洛卡队进行热身时,李翰博被对方球员在背后铲倒。这一事件引发双方冲突,并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

  本版文并摄/

  记者 杨阳

  制图/李铭

  大事记

  2003

  十年甲A的末年,国安获第9名的历史最差联赛战绩

  2004

  周宁、南方退役,加上杨晨留洋、邓乐军转会,“京城四少”告别国安

  2004

  主场与沈阳金德一战,16岁的黄博文创联赛最年轻进球球员纪录

  2004

  国安在客战金德时退赛。事后证明主裁判周伟新收受贿赂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