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范可欣:接力金牌象征集体实力 信任是最大动力

2012年03月11日1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组图: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卫冕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孔雪组成的中国队顶住韩国和美国队的冲击,最终以4分16秒303的成绩夺得冠军,卫冕成功。这样,中国女队一共拿到了4金2银的好成绩,圆满收官。

  赛后本届世锦赛女队的所有队员一同接受了记者采访,其中刘秋宏表示,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感觉终于可以放松。刘秋宏说:“大家终于解放了,三天的比赛真的非常辛苦。特别要感谢自己的教练和领队。”在被问到教练李琰因为在场边指导嗓音沙哑时,刘秋宏说:“自己每次比赛都会习惯性的回头看向教练,虽然听不清声音,但还是可以理解到教练的意图。”

  在世锦赛最后一刻上场的孔雪则表示:“短道接力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帮全队拿下冠军,最后的内侧超越自己抓住了机会。”相比之下,决赛没有现身的肖涵赛后同样表现的非常兴奋,“决赛没能上场自己并不在意,老师的做法肯定是最正确的选择,谁上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五个人在场上。这个项目是我们队里最重视的一个项目,所以虽然没有上场,但我还是非常激动。”

  对于已经在本届世锦赛上摘得三金一银的李坚柔来说,队友和教练的鼓励是最大动力。她说:“在教练安排完之后,自己上场仍然有点紧张。不过,加练和队友都非常相信自己,自己也应该更加坚定。”

  与之相比,范可欣对于下午进行的接力赛则显得相对放松,并用“时刻准备着”表达出自己强大的自信。“对比赛中自己的失误,感到挺对不起大家的。”范可欣说:“最后一棒,自己只想把队友推到最远,而且我们都信任自己的队友,我感觉中国队这次发挥还是非常出色的。在最后所有队员抱在一起的时刻,这种兴奋已经超过了自己在场上夺冠的兴奋。因为集体完成的接力比赛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也是集体的实力最好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