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孙海平赛前踩点心发慌 枪声轻让刘翔跟对手起跑

2012年03月11日16:2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刘翔以预赛第二名晋级今晚半决赛 图IC
刘翔以预赛第二名晋级今晚半决赛 图IC

  7秒62,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土耳其田径室内世锦赛举行了男子60米栏预赛。中国选手刘翔毫无悬念地以预赛第二名顺利晋级。北京时间今晚,他将迎来最终考验。以赛代练,不论结果如何,预赛中产生的起跑枪响问题已让刘翔团队紧张了一把,在实战中完成了“特殊情况”演习。

  提前踩点晚上开会

  因为上一站斯德哥尔摩室内赛抢跑退赛的惨痛教训,在本次世锦赛前,教练孙海平就格外重视对刘翔听枪起跑环节的训练。世锦赛首日,刘翔虽然没有比赛,孙海平依然来到赛场,进行赛前踩点。“不看不知道,一看我就慌了。”孙海平告诉记者,在男子60米栏预赛中,他发现,“现场枪声太轻了,很多人反应不过来,不少运动员的起跑反应甚至要0.3至0.4秒。我当时就想,如果刘翔比赛也是这个情况,肯定要出问题。”

  回到酒店,孙海平一方面找来田管中心领导,通过他们与国际田联进行沟通,询问情况;另一方面,找来当日参加60米预赛的中国选手苏炳添,开了个“紧急会议”让他为刘翔介绍起跑枪声的感受情况,让刘翔有心理准备。

  有了同伴介绍经验,刘翔对此也有自己的对策。他决定,“先等着,等我右边的英国选手出去,我再一下子跑出去。”昨天比赛中,看到刘翔“紧跟”着对手跑出去,看台上的孙海平松了一口气:像钉子一样“钉”着,这就对了!刘翔则笑言,自己“HOLD住”了起跑。

  如此紧张只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如果因为这种场外因素在起跑环节上出问题,就得不偿失了。”这也让孙海平产生了一丝担忧: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也许将会直接影响比赛结果。

  几无对手缺乏竞争

  罗伯斯、奥利弗两大高手的缺阵,已让本次世锦赛60米栏比赛星光黯淡一半,而在昨天预赛中,曾在全美选拔赛中击败奥利弗、特拉梅尔的克拉多克也离奇退赛,让即将到来的决赛成为刘翔一个人的独角戏。

  据悉,在昨天预赛前,克拉多克来到热身场地进行赛前热身。但热身中,克拉多克身体状况出现问题,疑似腿部发生拉伤反应。出于保险,美国人选择了退赛。此外,上届世锦赛第四名、俄罗斯选手波里索夫仅跑出7秒88的成绩,排名第20位无缘晋级,这意味着目前唯一可能对刘翔产生威胁的,只有美国选手梅里特。

  得知克拉多克退赛的消息后,刘翔团队并未表现出欣喜。在他们看来,对于想要再破亚洲纪录的刘翔来说,这未必是件好事。孙海平说:“这一次来的选手实力都比刘翔差。如果对手之间实力接近,比赛水平会更高,如果刘翔遥遥领先,竞争性就会大打折扣。”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伊斯坦布尔今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