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摘金 于静挑起冬奥会冲金大梁

2012年03月11日17:1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阿欣) 2011—2012赛季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当地时间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开赛。中国速滑名将于静在首日比赛中夺得女子500米冠军。

  于静本赛季在500米的争夺中表现十分抢眼,不仅多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还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并夺得短距离世锦赛总冠军。此次转战世界杯总决赛,她最强劲的对手仍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李相花和德国名将沃尔夫。

  本次500米比赛,于静最后一组出场,她发挥了正常水平,以37秒94的成绩摘得桂冠。李相花和沃尔夫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比于静慢了0.06秒和0.43秒。

  另外3名参加500米角逐的中国选手表现一般,王北星、张虹和金佩钰分别以38秒51、38秒59和38秒78在总共23人参加的比赛中排名第7、8和12位。

  中国队教练冯庆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速滑项目上的冲金点将是女子500米,而目前队中有多名选手将承担起冲金重任。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在冬奥会速滑项目上夺得金牌一直以来是几代人的梦想。他说:“目前于静已经具备了世界前三名的实力,而且除了她之外,还有王北星、张虹等运动员。同以前只有一名高水平运动员相比,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比以前多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