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女子接力7战6冠逼韩国绝望 巩固霸权需杜绝冷门

2012年03月11日18: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卫冕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落下帷幕。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力压老对手韩国成功卫冕。本赛季,中国女子接力队尽管进行大换血,但在主教练李琰的精心调教下,取得了7战6冠1季的好成绩,让7战0冠的韩国队感到绝望。如果王濛、周洋能够回归,中国队的实力将变得更加强大。当然,中国队也要提防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队伍的冲击,杜绝冷门出现。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接力队依靠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的出色发挥,一举夺冠,打破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强势。不过本赛季,中国短道队队内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王濛离队,而周洋的状态也不在最佳,随着孙琳琳和张会退役,中国女子接力队不得不进行大换血。本赛季,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成为主力,而肖涵、孔雪则视状态而定出场机会。

  在整体实力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本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中国队拿到了5个冠军和1个季军,成绩上牢牢压制着劲敌韩国队,后者6站比赛有5次未能闯入决赛,0冠的尴尬现象近几年罕见。世锦赛中,中国队顶住了韩国和美国队的冲击,成功卫冕,赛季金牌对比6-0让昔日霸主韩国队蒙羞,骄人战绩不仅让中国队的队员们更有自信,更有利于技战术发挥。

  尽管队员的个人能力并非最强,但功勋教练李琰根据每个人的特点合理制定战术,这也是中国队能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比赛中,选手的分工非常明确,刘秋宏的经验让她在第一棒和中间乱局中稳定军心,范可新的弯道能力出色,适合完成超越,李坚柔爆发力好,每每会被安排在最后一棒。尽管3000米这样的长距离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李琰采取了“前紧中松后紧”的战术取得了成功,这能帮助运动员集中精力,将全身的实力在最后时刻迸发出来。

  当然,除了这几位队员,中国队还有王濛、周洋这两位奥运冠军没有出场,假以时日这两位选手能够恢复状态复出参赛,中国队的实力将变得更加强大。相信那时的中国队有能力、有经验、有功勋教练的指点,夺冠也在情理之中,建立王朝更是指日可待。

  本赛季,中国女子接力队可以说完全将韩国队踩在脚下,金牌数对比6-0的巨大差距更是逐渐让对手感到绝望。在对抗韩国队的同时,中国队也不能大意,通过本次比赛来看,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队都具备很强实力。3000米接力决赛,美国队的选手拼劲十足,在弯道滑得非常果断,最终力压韩国拿到一枚银牌。所以,中国队要想做个“常胜将军”,在压制韩国队的同时,也应注意其他有实力队伍的冲击。(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3000米接力中国成功卫冕 世锦赛女队4金2银
·2012短滑世锦赛奖牌榜:韩国五金居首 中国次席
·女子超级3000米马尔泰斯摘金 李坚柔夺全能冠军
·李坚柔1000米拼得银牌 赵海丽摘韩女队唯一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