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李琰:赛季挺难熬团队至上 相信国家会考虑王濛

2012年03月11日1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卫冕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1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世锦赛在上海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4金2银排在奖牌榜第二位。主教练李琰赛后感叹,这个艰难的赛季终于结束了。而对于队伍取得这样的成绩,她已经非常满意,“这帮孩子做得很好了”她说。

  “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挺难熬的。”赛后,主教练感叹说,三天比赛下来,她的声音已经沙哑到几乎说不出滑来。“这是个艰难的赛季,这帮孩子已经做得很好了,在主场比赛取得这样的成绩,挺不容易的。”

  2011-2012赛季对于中国短道队来说,绝对是个大坎儿,夏训刚开始时,队伍便因为“丽江打架”事件受到影响,训练不得不中断。随后移师青岛,又因为“内讧”,队伍训练再次中断,王濛、刘显伟被解禁,直到现在仍未获得参赛资格,而周洋也状态低迷,未能进入国家队。

  “我觉得,这帮孩子最不同意的在哪儿,就是训练不系统了。”李琰说。除了两次“风波”的重创,1月份的全运会对国家队备战同样也有不小影响。“这也是很重要的赛事,队员们的精神和体力都很疲惫,等到再重新集中精力到世锦赛,只是短短三周时间,他们要调动自己的情绪非常不易,但在自己家乡,他们有很强的愿望和精神力量,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李琰坦言,对于4金2银的成绩,她已经非常满意。

  从2006年开始执教到现在,李琰担任中国短道队主帅已经有6年之久,她说,这个团队最让她感动的就是团结的团队气氛。

  26岁的李坚柔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拿到1500米、全能以及接力三枚金牌,很多人询问,李坚柔会不会成为中国队的有一个领军人物?对此,李琰没有正面回答,她说,“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冬奥会,和那时候相比,任何人都还有差距。”

  此外,她更多的肯定了团队精神。“无论杨扬,还是王濛,中国队始终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这是值得肯定的,我作为教练,带了大概6年时间,这是我能感受到的,正是有这样的精神传承在有短道队的现在,我觉得,只有团队好了,优秀运动员自然而然就会脱颖而出。”对于李坚柔的表现,李琰非常肯定,认为她做得很好,但主教练更多的肯定了刘秋宏。

  “1500米是第一项,刘秋宏非常完美的配合帮助团队拿到了第一枚金牌,她在配合位置协助队友拿到金牌,这是难能可会的,因为每个人复出都是一样的,但有的人拿冠军,有的人没能拿到,我们在训练中也相互帮助,在家的人练得更多,承担更多,但他们没有来到这里,所以,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互相帮助和爱,才是最值得肯定的。”

  当然,“王濛的回归”是永远没法避免的一个话题。对此,李琰没有回避,她说自己相信会有一个公正的答案。“我觉得国家会考虑的,对任何运动员都一样的,你犯错,有错误,就一定要改正,但会给所有人一个公平公正的机会,我相信,国家会考虑的。”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女子接力7战6冠逼韩国绝望 巩固霸权需杜绝冷门
·短道3000米接力中国成功卫冕 世锦赛女队4金2银
·2012短滑世锦赛奖牌榜:韩国五金居首 中国次席
·女子超级3000米马尔泰斯摘金 李坚柔夺全能冠军
·李坚柔1000米拼得银牌 赵海丽摘韩女队唯一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