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 “太极虎”回勇抢占奖牌榜头名

2012年03月11日20: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罗争光)韩国队在11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表现抢眼,连夺男女1000米、男子个人全能三项冠军,“太极虎”最终以4金3银3铜的成绩登上奖牌榜首位。

    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实力不俗的韩国队仅卢珍圭一人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称雄。就在外界认为“太极风暴”将在本次世锦赛上沉寂时,韩国队的名将们及时找到了状态,先是赵海利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折桂,随后郭润起又摘下男子1000米和男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

    郭润起是韩国队当日的夺金主力,男子1000米决赛中他力压同胞卫冕冠军卢珍圭以1分27秒772夺冠,加舀大老将哈梅林排名第三。中国选手龚秋文虽然第二个滑过终点,但最后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子超级3000米比赛中依旧是郭润起与卢珍圭的较量,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郭润起以一个刀尖的优势舀下头名,从而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女子1000米决赛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一圈,韩国名将赵海利在比赛仅剩半圈结束时完成超越,以1分31秒283率先冲过终点,而中国选手李坚柔则是在冲线前超越加舀大选手瓦莱丽收获了一枚银牌。

    虽然在个人比赛中连续收金,但韩国队在男、女接力赛中都只获得第三的成绩。最让韩国队失望的无疑是男子5000米接力赛,身为夺冠热门的他们在比赛中发挥失常,让加舀大队在主将哈梅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夺得冠军。(完)2012/03/11 20: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