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赵英刚坦言短道队成绩超预期 希望王濛重回冰场

2012年03月11日2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1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短道世锦赛在上海结束,中国队4金2银位列奖牌榜第二位。冬季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采访时,肯定队伍超过预期目标,年轻队员也得到了很好的历练。至于仍在禁赛期的王濛,主任表示希望她能重新回到冰场。

  “我们事先希望能拿到2枚金牌以上,毕竟这次比赛有一定难度,困难很大,作为世锦 赛,各国充分准备,而作为中国队,训练夏季积累不够,有些人在能力上未在最佳,这对中 国队是很大的锻炼,尤其是年轻运动员是很好的历练。”赵英刚介绍说。

  不过,在本次世锦赛中,中国队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势头,王濛、周洋缺阵并不妨碍队伍获得4金2银的成绩,其中,1500米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小将范可新卫冕500米,李坚柔三金一银获得全能冠军,最重要的女子接力,中国队也成功夺冠。

  赵英刚肯定,这次比赛是一次脸,对于索契奥运备战来说,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队里有很多年轻运动员,在这个周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对于年轻运动员,在这个周期把每一个年度的训练和比赛参加好,非常重要。”他说。

  主任尤其提到了年轻队员,“我们的亮点是年轻运动员,500米比赛中,范可新在困难情况 下一轮轮准备,去拼,没有瑕疵,最终战胜很多对手。李坚柔也不断成熟,大赛中的把握和驾驭能力有所提高,她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实力,拿到1500 米冠军,世锦赛拿到1500米金牌在我国也是屈指可数。”至于男队员,赵英刚肯定队伍也在进步,“我们虽然没有大面积的运动员打入半决赛,但是这次比赛中,很多运动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在比赛中,他们表现出来了自己的现有水平,在1500米和500中进入了半决赛,今天1000米两人进 入,一人进入决赛,看到这支队伍在成长,也希望队员在进步当中找到问题和差距,回去搞好训练。”

  作为奥运会四金得主的王濛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显然,这位中国短道曾经的领军人物仍在禁赛当中。之前,兰立副主任对其归期模糊应付,再次提到该问题时,主任赵英刚似乎有所松口。

  “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期待(回归),王濛在这个周期犯了错误,作为滑冰协会对于王濛处罚教育,她本人表现出来改正错误的态度,我们希望她能回到冰场上用行动表现出对冰场的热爱,我们一直也是这样的态度,我们一直希望她走好自己的路子。”

  经过去年的两起打架事件暴露出来的管理弊端,赵英刚透露中心近来一直都力图完善。“培养优秀运动员,培养全民素质,这是作为管理者应该做到的,优秀运动员要有良好的技术水平训练水平,更重要的是素质的全面和品德高尚。去年开始,管理中心做了很多工作,包括励志教育、学习、管理等等 ,都在一步步走。短道项目从去年到现在,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中,他们都在不断进步和完善,赛场上也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