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双雄奏凯掀广州足坛风暴 榜首暗战拉响德比序幕

2012年03月11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数万恒大球迷冒雨助威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凭借着超人孔卡梅开二度的神勇表现,2-1逆转上海申鑫取得开门红,28小时之前,同城球队广州富力在越秀山爆冷3-1击败了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广州双雄在赛季首轮同时上演好戏,相距7公里的两座球场欢呼声同样热烈,广州风暴升级版正式刮起。首轮过后,富力与辽足并列第一,恒大紧随其后,一周之后的广州德比已经拉开序幕。

  纵观广州富力战胜北京国安一战,升班马在场上赢了过程也赢了结果,球队实力在国安之下,但主场作战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在场上的斗志绝对强过对手,吴伟安这位国安克星率领球队轻松战胜对手,为广州拿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三分。紧随其后今天开打的广州恒大,肯定不甘示弱,不过比赛过程却有些事与愿违。

  朱炯率领的上海申鑫绝非跑龙套之辈,在天河给恒大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李章洙带领球队取胜,但在朱炯面前,老李今晚是失败的。安东尼奥、王赟这些实力派攻击手给恒大的后防线制造了很多麻烦,申鑫洋枪的进球令李章洙满头大汗,还好恒大的过人之处就在于场上球员可以随时决定比赛,孔卡接克莱奥的传中推射追平比分,随后又上演美妙弧线破门带队逆转,球队得以在没有完全取得场面主动的情况下,拿到3分。

  恒大的3分成为了广州这座城本赛季的第二个,富力的胜利似乎比恒大显得更具有说服力以及吸引力,当然恒大也有受累于亚冠比赛导致的体能等问题。为两只同城球队的第一轮打分的话,荡气回肠爆冷斩杀国安的富力要压小胜上海申鑫的恒大一头。在积分榜上,富力也与辽足并列第一,以净胜球与进球数的优势压过了恒大一头。

  3月16日,中超联赛第二轮,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同城德比一触即发。1994年5月1日,广州太阳神就在越秀山3-1战胜广东宏远,那是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同城德比。但是,因为职业化刚刚起步的原因,德比远没有那么浓厚的情结,也没有太多故事留下来。多年之后,广州德比以更引人瞩目的姿态重现江湖,富力完全扮演着一个踢馆者的角色。

  后来者富力,在引援、阵容等上都晚恒大一步,并且广州球迷已经先入为主的把恒大当成了南粤足球的血脉传承,富力想要立足的难度很大,不过在足球领域同城就意味着死敌,必须刺刀见红分出高下,首轮战罢,单论联赛而言富力有着更出色的竞技状态,恒大则因为多线作战的缘故表现略微低迷,这正好可以让双方的对决天平更平衡一些。中超迎来广州风暴,而广州德比,也已经硝烟渐浓,一触即发。(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中超鱼腩吓出恒大冷汗 破密集防守考验卫冕冠军
·恒大3战奖金达2500万 超国安整赛季等于谢联5年
·后防危机变恒大争冠绊脚石 郑智回撤成最大败笔
·阿根廷指挥官再斩朱家军 两战四球延续傲人纪录
·李章洙叹一周双赛很残酷 承认不满意新中卫组合
·双雄奏凯掀广州足坛风暴 榜首暗战拉响德比序幕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