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2012年03月11日23:24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60米栏决赛刘翔失误打栏 不敌梅里特夺银
视频-刘翔称起跑反应稍慢 今后训练需注意细节


组图:刘翔惜败摘银

  北京时间3月11日23点20分,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科伊田径竞技场进行。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在第二和第四个栏罕见出现打栏失误,遗憾不敌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9屈居亚军,梅里特则以7秒44的成绩夺得了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事的冠军。

  经过预赛和半决赛两枪考验后,刘翔轻松闯关第五次杀入到了室内世锦赛决赛,从而成为继科林-杰克逊后与奥利加尔并列在本项赛事亮相男子60米栏决赛次数第二多的选手。

  在两个半小时前进行的半决赛中,翔飞人在未尽全力的情况下以7秒53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居首位晋级,赛前被视作是刘翔惟一挑战者的美国人梅里特则位列小组第二也拿到了决赛资格,并且巧合的是两人决赛时恰好分列第三和第四的相邻跑道。值得一提的是刘翔也是八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两位90后小将波兹和拉加德则身处第五和第六跑道。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反应稍慢,反应时间为0.167秒是八位选手中反应第二慢的。起跑后刘翔似乎有心弥补起跑的错误,因此在冲第一个栏时感觉有些发飘,随后在过第二个栏架时罕见出现了脚部打栏的失误,虽然翔飞人尽力调整,但过第四个栏时又一次将栏架带倒。此时,梅里特已经占据了领先位置。

  虽然刘翔最后冲刺奋力一冲但仍落后于美国希望之星梅里特,最终刘翔以7秒49的成绩完赛获得亚军,这也是翔飞人个人拿到的第四枚室内世锦赛奖牌,从而追平了阿兰-约翰逊和科林-杰克逊的纪录,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法国90后小将拉加德以7秒53完赛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成绩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成绩 起跑反应 备注
1 梅里特 美国 7.44 0.135  
2 刘翔 中国 7.49 0.167  
3 拉加德 法国 7.53 0.141 个人历史最佳
4 波兹 英国 7.58 0.155  
5 沙巴诺夫 俄罗斯 7.60 0.202  
6 阿巴特 意大利 7.63 0.155  
7 弗利尔 南非 7.69 0.147  
8 诺加 波兰 7.74 0.157  

1.您如何看待刘翔获得银牌





2.您认为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现场:刘翔赛前捂胸口霸气 冬日那巧解飞人尴尬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起跑反应:刘翔0.167秒列倒数第二 梅里特居首
·刘翔:磕到了脚影响速度 名次满意但成绩不满意
·杨健: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 打栏后没有弥补机会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光阴无情刘翔变彻底老将 四大因素导致冲金失手
·刘翔5战室内田径世锦赛4夺奖牌 08年摘金创历史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