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2012年03月12日00:17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刘翔惜败摘银

  从1985年到2012年,在室内田径世锦赛的15届比赛(包括前身)中共诞生了12位男子60米栏的世锦赛冠军,其中美国名宿阿兰-约翰逊三次问鼎,2004年他跑出了7秒36的成绩,在2010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前一直都是赛会纪录。中国选手刘翔在2008年西班牙举行的世锦赛上首次问鼎。

  1985年法国选手克里斯坦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冠军的选手,他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法国选手。上个世纪80年代,坎贝尔、金多姆两位美国好手也曾夺冠。

  进入20世纪90年代,在男子60米栏项目上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美国名宿阿兰-约翰逊、英国好手科林-杰克逊以及古巴名将加西亚等也分别问鼎。其中科林杰克逊在1999年世锦赛上跑出的7秒38的成绩也是整个20世纪室内世锦赛上的最快纪录。

  进入21世纪以后,阿兰-约翰逊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在2003年和2004年两次问鼎,他的同胞特拉梅尔也在2001年和2006年先后加冕。2004年的世锦赛上,阿兰-约翰逊创造的7秒36的世锦赛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2008年,中国选手刘翔在刚刚伤愈复出的情况下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世锦赛,当时他在小组赛中有所保留,以7秒73的成绩晋级,半决赛中又跑出了7秒57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刘翔优势非常明显,以7秒4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男子项目金牌。

  2010年,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34创赛会纪录和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成为继加西亚之后又一位夺得室内世锦赛该项目金牌的古巴选手。刘翔以7秒65获得第七名,创下参加四届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2012年,奥利弗和罗伯斯的缺席给了刘翔夺冠大好机会,顺利晋级决赛之后,他的竞争对手也仅剩美国选手梅里特一人,后者在今年的全美选拔赛上力压奥利弗、特拉梅尔首次获得室内世锦赛参赛资格。决赛中,梅里特发挥出色,而刘翔则在第二和第四个栏出现打栏失误,最终梅里特以7秒44的成绩登顶,这也是他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事的冠军,刘翔以7秒49屈居亚军,法国90后小将拉加德以7秒53摘铜。

时间 冠军 国家/地区 成绩(秒)
1985 克里斯坦 法国 7.67
1987 坎贝尔 美国 7.51
1989 金多姆 美国 7.43
1991 福斯特 美国 7.45
1993 麦科伊 加拿大 7.41
1995 阿兰-约翰逊 美国 7.39
1997 加西亚 古巴 7.48
1999 科林-杰克逊 英国 7.38
2001 特拉梅尔 美国 7.51
2003 阿兰-约翰逊 美国 7.47
2004 阿兰-约翰逊 美国 7.36
2006 特拉梅尔 美国 7.43
2008 刘翔 中国 7.46
2010 罗伯斯 古巴 7.34
2012 梅里特 美国 7.44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现场:刘翔赛前捂胸口霸气 冬日那巧解飞人尴尬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起跑反应:刘翔0.167秒列倒数第二 梅里特居首
·刘翔:磕到了脚影响速度 名次满意但成绩不满意
·杨健: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 打栏后没有弥补机会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光阴无情刘翔变彻底老将 四大因素导致冲金失手
·刘翔5战室内田径世锦赛4夺奖牌 08年摘金创历史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