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2012年03月12日00: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视频-60米栏决赛刘翔失误打栏 不敌梅里特夺银
视频-刘翔称起跑反应稍慢 今后训练需注意细节


组图:刘翔惜败摘银

  北京时间3月11日23点20分,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科伊田径竞技场进行。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在第二和第四个栏罕见出现打栏失误,爆冷不敌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9屈居亚军。

  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的空档,刘翔又到热身场馆进行了决赛前备战。刘翔入场后在跑道上坐了一会儿,应该是在决赛前整理了一下思绪。在站到决赛起跑线前,刘翔依然是面部表情严肃,并且又咧嘴活动了一下面部肌肉。当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刘翔时,与前两枪不同,刘翔还特意拍了拍左胸,既有鼓励自己,也有提升观众他是在代表中国出赛的意思。

  当现场观众发出欢呼时,刘翔高举胳膊做以回应。在镜头和导演的配合下,当现场继续介绍梅里特和波兹时,站在后面的刘翔依然“抢镜”,毕竟在参加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只有翔飞人是曾在世界大赛中有过夺冠经历的明显。当所有选手站到起跑器稍作等待后,比赛立即开始,这一点没有像女子60米比赛那样出现“发枪延迟”的风波。不过刘翔起跑显得过于保守,反应明显慢了半拍。或许正因如此,在冲第一个栏时就不太扎实。

  随后第二个栏更是罕见将栏架打倒,第四个栏架也没有幸免于难,这对于擅长技术流的刘翔来说绝对罕见。正因如此刘翔未能最先冲线,而是以0.05秒之差不敌美国人梅里特屈居亚军。在冲线后,电视导演没有再跟着刘翔,而是把特写放在了首次在大赛中夺冠的梅里特那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现场:刘翔赛前捂胸口霸气 冬日那巧解飞人尴尬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起跑反应:刘翔0.167秒列倒数第二 梅里特居首
·刘翔:磕到了脚影响速度 名次满意但成绩不满意
·杨健: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 打栏后没有弥补机会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光阴无情刘翔变彻底老将 四大因素导致冲金失手
·刘翔5战室内田径世锦赛4夺奖牌 08年摘金创历史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