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只罗伯斯

2012年03月12日0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视频-60米栏决赛刘翔失误打栏 不敌梅里特夺银


组图:刘翔惜败摘银

  本次土耳其室内世锦赛的丢冠,对刘翔内心的影响显然不会在短期内消散。在没有罗伯斯、特拉梅尔等传统劲敌的情况下,刘翔没能夺冠本身就是一个“事故”。本次比赛刘翔最大的发现,显然不仅是美国人梅里特拿到了其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光阴轮转波兹、拉加德等90后新秀已“兵临帐下”。

  失去绝好续写历史机会

  对一线运动员来说,只要自己还能比赛还在正常状态下,就希望冲击更多的好成绩和纪录。刘翔今天的失手,赛后表面看他很冷静地接受,但他内心肯定很纠结很懊悔。毕竟他即将年满29周岁,未来还能参加几次室内世锦赛,现在看来都很难预料。

  这是刘翔参加的第五届室内世锦赛,之前的四届他分别取得铜牌、银牌、金牌以及第七,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他本人当然更希望再添一枚金牌,这样更为荣耀得多。而刘翔在2月的伯明翰跑出7秒41的个人最佳、最新亚洲纪录,他的确很希望自己能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冲进7秒40大关,挑战新的极限。这个愿望落空后,对刘翔本人的自信心的打击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输给对手,一两次比赛,还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只要自己有实力就可能在下一站比赛中赢回来。可这次室内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都没来,赛前许多国内媒体都乐观地预测刘翔若不夺冠都对不起观众,在这种背景下因为自身的因素输掉比赛,刘翔的懊恼可想而知。

  伦敦争锋,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刘翔今年最大的目标是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争夺金牌,重新书写他在雅典创下的辉煌。不过世界总是朝着前方在自然进步自然发展的,通过这次室内世锦赛我们可以看出,未来有实力竞争大赛冠军的,绝不止奥利弗、罗伯斯这几张老面孔。

  法国的90后小将拉加德,今天跑出7秒53的个人最佳,他获得的世锦赛铜牌其意义非同凡响。可以预见的是,拉加德是刘翔当年的法国对手杜库里最佳的接班人,这名小将的潜力正在迅猛地爆发出来。而英国90后小将波兹今天也跑出7秒58的成绩,波兹和拉加德再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很快就可以威胁到刘翔的地位。

  当然今天夺冠的梅里特能非泛泛之辈,他本身就是经过美国极为残酷的国内选拔才获得参加这次室内世锦赛资格的,他最终7秒44夺冠也可以算做实至名归。在罗伯斯整体实力下滑的当今,复出的刘翔暂时没有表现出收复王朝失地的势头,刘翔未来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将越来越多。

  期待五月,看飞人再起飞

  当然我们应该看到,刘翔擅长的技术还是途中跑以及冲刺。因此室内赛的成绩和表现,只是110米栏整体水平的一个参赛数据。刘翔今天在赛后也非常老实地说,回去继续好好训练,备战5月开始的室外赛赛季。

  刘翔的三站欧洲室内赛表现,可以说有好有坏更暴露出不少技术环节的不足。起跑环节如何处理,以及在七步上栏的新技术条件下,前三个栏的稳定性如何保证,这些都是刘翔需要进一步加强的。虽然宏观地看刘翔要想取得盖世佳绩的难度越来越大,但只要他和他的教练能在大赛中发现不足,发现还可以提高的空间,刘翔的未来就依然值得期待。

  土耳其室内世锦赛的失败,从今夜开始已经成为过去。毕竟伦敦奥运会是在110米跑道上进行,而不是60米。刘翔迅速调整心情,转移到备战室外赛的想法是正确的。飞人刘翔要想在今年取得好成绩,真不需要必须在前三个栏就领先那几个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综合起来看只要前程有所提高中后程优势保持不错,刘翔就会继续有戏。(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现场:刘翔赛前捂胸口霸气 冬日那巧解飞人尴尬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起跑反应:刘翔0.167秒列倒数第二 梅里特居首
·刘翔:磕到了脚影响速度 名次满意但成绩不满意
·杨健: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 打栏后没有弥补机会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光阴无情刘翔变彻底老将 四大因素导致冲金失手
·刘翔5战室内田径世锦赛4夺奖牌 08年摘金创历史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