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冯树勇:为刘翔摘银喝彩 坦然接受结果好好总结

2012年03月12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视频-60米栏决赛刘翔失误打栏 不敌梅里特夺银
视频-刘翔称起跑反应稍慢 今后训练需注意细节


组图:刘翔惜败摘银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上演,中国飞人刘翔出现罕见打栏失误,遗憾不敌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9屈居亚军,以4枚奖牌追平了阿兰-约翰逊和科林-杰克逊的纪录。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仍为刘翔摘银叫好。

  由于奥利弗未能通过国内选拔赛、罗伯斯赛前因伤退赛,刘翔迎来本次比赛夺冠的最好时机,他在决赛中的唯一对手便是美国人梅里特,后者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就是今年创造了7秒43,仅比刘翔在20多天前刷新的亚洲纪录慢了0.02秒;不过刘翔参加过众多世界大赛,室内世锦赛也是五朝元老,比赛经验比较丰富。

  刘翔在预赛、半决赛都放水轻松晋级,不过遗憾的是决赛中他却出现了罕见失误,在第二和第四个栏出现打栏,影响了栏间节奏,在前半程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后程惨遭逆转,以7秒49第二个冲过终点,遗憾与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虽也表示遗憾,但他却认为,这就是竞技体育。“很多人对刘翔没有能够拿到金牌感到可惜和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既然结果是这样,就要坦然接受,好好总结,下次努力跑好。”

  冯树勇解释称,“其实对手就是很强的,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没有对手。所以还要很努力,不断地努力,争取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但我仍然要为刘翔喝彩,仍然为他取得的银牌骄傲。”(搜狐体育 山哈)

相关新闻:

·室内世锦赛-刘翔罕见失误丢金 7秒49遗憾获亚军
·现场:刘翔赛前捂胸口霸气 冬日那巧解飞人尴尬
·现场-技术流罕见两次打栏 刘翔风头最劲却留憾
·起跑反应:刘翔0.167秒列倒数第二 梅里特居首
·刘翔:磕到了脚影响速度 名次满意但成绩不满意
·杨健:刘翔第一个栏有点飘 打栏后没有弥补机会
·刘翔失续写历史绝好机会 伦敦对手绝不止罗伯斯
·光阴无情刘翔变彻底老将 四大因素导致冲金失手
·刘翔5战室内田径世锦赛4夺奖牌 08年摘金创历史
·男子60米栏历届冠军:约翰逊3次登顶 刘翔08折桂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