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张呈栋金头一甩价值连城 球队暂时跳出保级泥潭

2012年03月12日0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葡超第22轮的一场比赛,近8轮不胜的贝拉马尔凭借张呈栋的进球,主场1-0险胜升班马圣维森特,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这场胜利竟然是该队进入2012年后的首场联赛胜利。

  新帅莫莱斯接手球队后,贝拉马尔上下都期待着能在莫莱斯率领下走出低迷。岂料莫莱斯首秀便遭遇滑铁卢,面对实力平平的里约阿韦,贝拉马尔竟然净吞四弹,0-4的大比分失利也是球队本赛季联赛里的最大比分失利。输球后的贝拉马尔遭遇8轮不胜,在积分榜上也跌至倒数第三,与降级区内的费伦斯积分(17分)相同,比垫底的莱利亚也只高了2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原本媒体和球迷担心在新帅的战术体系内,张呈栋会失去原先的主力位置。但是从莫莱斯执教的两场比赛看,张呈栋均得到首发机会,左、右两个边锋位置各打一场,表现可圈可点。对阵圣维森特的赛前,莫莱斯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下达了必胜令。

  在巨大的压力下,张呈栋挺身而出。在队友卡西奥上半场接连错失数次绝佳得分机会后,张呈栋在第62分钟,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顶入全场唯一进球。凭借此球,贝拉马尔主场全取三分,以20分超越身前的塞图巴尔,排名联赛第13位。而且,由于本轮联赛中,几支保级球队一齐输球,贝拉马尔悄然拉大了与保级对手间的积分差距。目前,贝拉马尔高出莱利亚5分,高出费伦斯3分,距降级区已经有了3分的资本。因而,张呈栋的这粒进球绝对算得上价值连城。

  与此同时,新帅莫莱斯身上的压力也得到了少许的舒缓。在率领球队拿到了履新后的首场胜利,贝拉马尔有望重新走上正确的轨迹。尽管与前任本托的执教思路、战术略有不同,但是对于张呈栋的使用却是惊人的一致。两位主帅均将中国前锋放在了边路,为了充分发挥张呈栋在边路的冲击力以及突然前插在门前的致命一击。有了这粒进球,相信张呈栋在莫莱斯心目中的地位又会上升几分。

  回顾张呈栋本赛季的5粒进球,除了对阵马里蒂莫时的禁区外得分,其余4粒禁区内的得分全部来自头球,高空作业能力可见一斑。而且,除了本场比赛的进球帮助贝拉马尔全取3分外,联赛第11轮,同样是张呈栋的头球得分,贝拉马尔客场1-0力克科英布拉大学。其进球为球队换来联赛积分的效率同样不低。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