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赛季50球取联赛150胜 连续3年西甲30+独1人

2012年03月12日05: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梅西双响炮媚眼放电 布教授遭踩踏险断腿

  “梅西已经不可阻挡了”,在今夜跳蚤梅开二度之后,皇马喉舌《马卡报》也彻底服了。4天的小长假,使得梅西重新充满了电量。在回归球场的4天内,跳蚤在两场比赛中疯狂般打进7球。“梅西在所有人之上,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可没法和他比。他所做到的事情看似简单,但非常难。”心高气傲的巴西新皇内马尔,也拜服于阿根廷宿敌梅西。

  相比对阵勒沃库森时,梅西今夜的状态算不上特别理想,跳蚤曾浪费了两次单刀球良机。不过在沙丁鱼人球场,梅西仍然是比赛的主宰者。15分钟时梅西曾踢出一脚高质量的弧线任意球,可惜被马里奥-费尔南德斯飞身扑出横梁。29分钟时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横扫中路,这次马里奥-费尔南德斯可没辙了,跳蚤滑铲将球送入空门。而在第56分钟时,梅西又利用点球为巴萨锁定胜局。尽管梅西本赛季两次踢丢点球,但他仍然是球队中的头号点球射手,瓜迪奥拉对他永远有着百分之百的信任。《每日体育报》赛后将梅西推上红榜,同时为他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

  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梅西职业生涯中13次对阵桑坦德竞技打进12球,这支弱旅成了跳蚤第二喜爱的球队,排名仅次于被梅西15次破门的马竞。在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以来,梅西连续4年在沙丁鱼人球场破门并合计打进7球,梦三队也在这里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在08/09巴萨赛季客场2比1逆转桑坦德竞技一战中,梅西梅开二度,他的第二个进球是巴萨史上第5000个西甲联赛进球。而在今夜,跳蚤再一次在沙丁鱼人球场创造了历史。

  在202次参加西甲联赛时,梅西率领巴萨赢得了第150场胜利,跳蚤的胜率为74.3%。在这202场比赛中,梅西一共打进了149球,跳蚤场均能进0.74球。在为巴萨出场的312场比赛中,梅西打进了230球,距离巴萨史上头号射手塞萨尔只有5球之差。在本赛季迄今为止,梅西一共为巴萨出场43次打进50球。算上上赛季打进的53球,梅西成为了足球史上第二个连续两年进球50+的球员。跳蚤唯一的先辈是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他在71/72赛季和72/73赛季分别为拜仁慕尼黑打进50球和67球。

  在梅西本赛季的50个进球中,包括30个西甲进球、12个欧冠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2个国王杯进球和2个世俱杯进球。在西甲历史上,梅西成为了第一位连续三年进球30+的球员。在此前两个赛季中,梅西在联赛里分别打进了34球和31球。梅西的极限何在?答案也许永远都是“下赛季”。(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