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25岁“新秀”包揽三金 李坚柔:我不是领军人物

2012年03月12日05:10
来源: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张宾)王濛、周洋均缺席世锦赛,李坚柔成了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她成为本届世锦赛三冠王,不过她并不认为自己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的潜质。姚明、叶莉夫妇在主席台上见证了李坚柔加冕三金王的过程。

  之前的比赛中,李坚柔斩获了女子1500米的金牌。昨日,她先是在1000米比赛中摘银,并加冕全能金牌。接下来,她与刘秋宏、范可新等队友联袂夺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

  李坚柔也成为杨扬、王濛之后,第三位夺得世锦赛全能金牌的中国选手。25岁的李坚柔去年才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全能金牌让她始料未及,“真拿到时感觉像做梦一样。”现在已有体育爱好者认为她将是王濛之后的短道速滑队新领军人物,但年龄偏大或许会成为她进一步成长的障碍。

  她并不介意被提及年龄,认为年龄不会是自己成长的障碍,“如果有能力、有思想,年龄不是问题。”但她不认为自己将成为中国队的新领军人物,“虽然这次比赛我成绩最好,年龄比较大,但不具备队长、领军人物(的素质)。还是继续努力吧。”

  李琰也不急于找到新领军人物,“中国队始终是一支团结的团队。精神传承成就了中国队的现在。只要团队好了,‘领军人物’自然会出现。”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