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年度最佳进球评选失去悬念 孔卡世界波技惊四座

2012年03月12日00: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孔卡展现出惊人脚法。黎湛均/摄
孔卡展现出惊人脚法。黎湛均/摄
孔卡世界波示意图。视频截图
孔卡世界波示意图。视频截图

  广州恒大2∶1 上海申鑫

  20" 阿塞姆摆脱李健华防守后下底传中,安东尼奥中路扫射破门,恒大0∶1落后

  30" 克莱奥左路下底传中,孔卡门前包抄扳平比分

  44" 穆里奇传中被解围,孔卡得球后左脚踢出香蕉球直入远门柱死角,恒大2∶1反超比分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 报道

  新赛季中超才打完第一轮,年度最佳进球的评选就提前失去了悬念。孔卡在半场结束前打进的那脚堪称天外飞仙的世界波,震惊了整个天河体育中心,也震惊了整个中国足坛。先失一球,连扳两个,广州恒大的新赛季开门红是以这样的方式取得的。

  李章洙赛前就说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事实上,比赛的过程远比预计的艰苦。上海申鑫的进攻手段很简单,直接打身后,一度让张琳芃和郑智领军的恒大后防线狼狈不堪。围攻对手20分钟没有收获,恒大反被对手的两名外援配合偷袭得手。

  越是困难的时候,球星的作用才会越发明显,昨晚天体最耀眼的球星就是孔卡。先是接应克莱奥的传中包抄得手。半场结束前,又是这个阿根廷人导演了引爆天体的神奇一幕

  当时穆里奇从左路杀入对方禁区后大力横传,刘殿座单拳将球打出,孔卡在大禁区右侧得球后瞄了一下守门员的站位,在对方防守球员脚尖到来前拉出一条美丽的弧线,皮球绕过门将指尖擦着横梁转进了申鑫队的大门。如果说,四天前孔卡在全州的那一脚电梯球让你想起了C罗,昨天的孔卡则化身成为了2002年日本静冈的罗纳尔迪尼奥,以一脚天外飞仙的世界波拯救了广州恒大,确保了卫冕征程的开门红。

  赛前,孔卡在个人微博上透露自己的家人会来到现场看球,当然这包括他还没出生的儿子本杰明·孔卡。也许是受到儿子即将降生的激励,孔卡最近的状态热得炙手,亚冠两射一传导演大屠杀,回到中超又用两个进球帮助球队首胜。

  关于孔卡的第二个进球,广州媒体无一不竖起大拇指,不过主教练李章洙可不这样认为:“你认为是最漂亮的吗?我不这样认为。在我20多年的执教生涯里,比这个进球更漂亮的我也见过。”话虽如此,发布会结束后,老李还是私下承认,孔卡这个进球真的漂亮,绝对配得上他那1000万美元的身价。

  微声波

  @黄博文:这就是球星!

  @29岁的老高:若无孔卡,本场必败。1000万美元足以决定胜负。

  @真实之刃:感觉老李还是想一套阵容打天下,今年三线作战,总不能靠三个外援打全部吧,孔卡都跑不动了,给年轻人机会吧。

  @哈哈-哈哈过客:恒大今年状态有问题,估计今年最少输8场以上,老许的奖金计算方法是否太理想化呢?去年看现场就觉得,趁还值钱,穆里奇该卖掉了,他太懒,丢球基本不追,心态有问题。

  声音

  “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恒大已经打了超级杯和一场亚冠。如果这是我们的第二场、第三场比赛,我相信我们的表现会更好。今天的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我都可以接受。”

  上海申鑫主教练朱炯

  其他比分

  杭州绿城 0∶0 青岛中能

  天津泰达 1∶0 大连阿尔滨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