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恒大险胜申鑫中超开门红 赢得不够爽李章洙道歉

2012年03月12日04: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恒大2比1险胜上海申鑫取中超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昨晚主场以2比1险胜上海申鑫,取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首战的胜利。孔卡“梅开二度”,其中包括一记精妙绝伦的世界波。不过,在首战报捷之后,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仅以“满足”来评论比赛,在他眼中,广州恒大的这场胜利“险过剃头”。

  战术对头 对手有心得

  上海申鑫的防守反击战术,一度让广州恒大强大的攻击线束手无策。客队的前身为南昌衡源,上赛季就曾在主场逼平过广州恒大,其主帅朱炯显然对与恒大过招颇有心得。“广州队有很多高水平的攻击球员,克莱奥、孔卡、穆里奇,还有郜林与赵旭日。所以我要求球队在防守时快速到位,不给对手空间。如果上半场我们的控球能够更好的话,场面会更好一些。”朱炯赛后说。事实上,如果不是孔卡的出色发挥,朱炯的目的就可以达到了。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反击,上海申鑫不仅令广州恒大破门乏术,还在第18分钟打入一球。

  关键时刻 孔卡显身手

  广州恒大明显露出疲态,穆里奇的多次突破都以失败告终,克莱奥也难以施展射术,无法延续12场进14球的高效率。值得庆幸的是,恒大还有“1000万美元先生”孔卡,他先是一次中路插上射门扳平比分,之后更在第43分钟打入奇迹般的一球。这记神来之笔,将上海申鑫渴望通过密集防守来保住平局的想法彻底击碎。

  李章洙在赛后被问,孔卡的进球是否他看到过的最漂亮进球。这位韩国教练回答说:“在我20多年的教练生涯中,我看到过的比他那个漂亮多了。”不过李章洙还是同意孔卡的进球不仅重要而且漂亮的说法,他说:“孔卡还未处于最佳状态,但是已经非常不错,亚冠比赛也是。”新赛季开始后,孔卡已经在两场比赛中打入4球并送出1次助攻。

  上赛季中段才转会到广州恒大的孔卡,正与穆里奇、克莱奥一起谱写中超新霸的新篇章。

  “未能为冒雨观战的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李章洙:“向球迷表示歉意”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尽管以2比1赢得了中超开门红,但广州恒大主帅李章洙依然坚持向球迷道歉。他说:“没能给冒雨观看比赛的球迷奉献精彩比赛,我代表全体球员和教练向球迷表示歉意。”

  “这场比赛由于上半场先失球,我们要追对方,因此比赛没能按照本来的意愿来打。一周双赛是比较艰苦的,能够以2比1取胜,我已经满足了。”李章洙说,“我们赛前已经估计到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没想到会先失球,过程比原来的想象艰苦多了。我们以后要经常性地经历一周双赛,山是一座一座爬的,每场比赛都要认真研究,打好比赛。”

  李章洙在布阵中用了李建华司职右边卫,张琳芃与郑智搭档中后卫。从场面看,张琳芃虽然表现不错,但与郑智之间出现了不少配合失误。对于冯潇霆的受伤,李章洙表示无奈,“从上次国家队集训开始,他的腿一直就不太好。对全北现代打了90分钟后,他更感觉到腿有问题。现在他已经积极治疗3天了,明天会尝试进行康复训练,看训练情况才能确定伤势。”李章洙说,“张琳芃和郑智的中卫搭档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出现了几个漏洞,大家也都看到了。张琳芃是很年轻的队员,他训练认真,我想他会越踢越好。在韩国的比赛后,郜林、吴坪枫都感冒,姜宁也受了伤,进攻线上的人员并不太多。主场比赛我们要尽量赢球,所以外援名额都用在锋线上,才没有派上保隆。”

  首轮比赛双双赢球后,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在下轮的德比战开始成为热点。在谈到同城对手时,李章洙说:“广州富力的比赛我只看了这么一场,通过一场比赛来评价一支球队是不科学的。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广州富力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打法也很有针对性。北京国安也是刚从亚冠客场回来,状态没有达到最佳。对于下轮比赛,我们还是正常面对,认真准备。”

  作者:李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