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3人临时防线竟终结6场连丢球 巴萨1大王道无敌

2012年03月12日06: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足球世界中,有些事情总会令人感到不可理解甚至啼笑皆非。在后防线几乎满员的情况下,巴萨连续6场都有丢球。本轮比赛中皮克、丰塔斯、阿比达尔这三大中卫全都无法出场,防线只有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和普约尔三人,红蓝军团却在沙丁鱼人球场保住了“清白之身”。要知道,普约尔甚至是在赛前最后一刻才通过体检的。而向来崇尚助攻的阿尔维斯,也在三后卫体系中被迫一直固守于本方半场。

  巴萨防线如何在伤停无数的情况下找回感觉?这既源于刚刚换帅的桑坦德竞技实力不强,同时也要感谢瓜迪奥拉的勇敢。按照惯例,防线伤停越多,往往就需要在防守中投入更多精力。但瓜迪奥拉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防线伤病好多?那就干脆少上后卫改踢343!在西甲首轮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瓜迪奥拉就曾排出了只有阿比达尔一名专职后卫的163阵型,结果红蓝军团5比0击沉黄色潜水艇。

  瓜迪奥拉的足球理念,关键二字在于控球。巴萨缺后卫?没关系。只要让皮球一直在对方半场运转,只要皮球不飞到巴尔德斯面前,巴萨防线就不会受到威胁。这一理念,在343阵型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尽管巴萨在2012年中极少使用这一战术。布斯克茨是当今足坛一脚出球能力最强的后腰,哈维、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这三核羡煞旁人,踢9号半的梅西也经常回撤到中场参与全队传控球。正是由于完全控制了中场,巴尔德斯才得以整场比赛都无所事事。数据最有说服力,桑坦德竞技全场比赛只射门1次,而且发生在大局已定的第82分钟。巴萨呢?射门23次,打进2球,还有2个必进球被门框挡出!

  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中场创造力和控制力的最完美体现。在被对方飞铲放倒之前,哈维抢先将球挑给了后插上的法布雷加斯,小法随即助攻梅西将皮球送入空门。在中场,巴萨每一个人都能参与控球和传球。而除了布斯克茨之外,三核也全都能给对方禁区直接制造杀伤。按倒葫芦起了瓢,对手有可能控制住单核或双核,但完封三核的难度实在太大。值得一提的是,伊涅斯塔已经连续在西甲中保持了49场不败,他距离由皇马传奇射手布特拉格诺保持的50场不败纪录只有咫尺之遥。下周末,巴萨将会在客场对阵状态糟糕的塞维利亚。

  在今夜的沙丁鱼人球场,巴萨也曾有过惊魂一刻。在第23分钟,主队前锋巴巴卡一脚踩在了布斯克茨的右脚踝上,小布的脚踝因此弯曲成了90度。这一幕,与上赛季乌伊法鲁西踩踏梅西极为相似。当时捷克人如果踩踏的部位再高5公分的话,梅西的脚踝就很可能会骨折。布斯克茨的伤势一度令人担忧,加泰媒体生怕“布核”重伤。好在这个瓜迪奥拉眼中“坚强的小伙子”,重新屹立了起来,并且坚持踢完了全场比赛。布斯克茨的贡献,是8次抢断和4次解围。(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