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绿城打出桑巴足球的意思但未能胜利 主帅很不满

2012年03月12日07:2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没能在主场赢下实力平平的青岛队,绿城队员退场时脸上满是失望。

 
   中超·第1轮 杭州绿城0:0青岛中能 要点: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冈田表示下半场"队员们有些恐惧"。   

  本报讯 这会是一支怎么样的杭州绿城?球迷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知道答案。日本名帅冈田武史出任主教练3个月,多名年轻球员从预备队提拔到一队,绿城能够打出怎么样的水平,在球迷们的心中就是一个谜。

  谜底终于在昨天下午揭晓。绿城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主场0∶0战平青岛中能,考虑到青岛队新赛季的投入只有五千万,位列中超倒数第一,这样的结果不能让人满意,但球队已经让人感受到了青春风暴和日式桑巴足球的气息,连赛前球员的出场视频都像J联赛那样鼓动人心——绿城已经被打上了鲜明的冈田式烙印。尽管有球迷认为冈田不是魔术师,要多给他一些时间。只不过在主场没能拿下联赛公认的弱队青岛,冈田未来的中超之路不禁让人颇为忐忑不安。

  精彩的出场秀有了J联赛的味道

  昨天虽然天晴,但风很大,冈田武史穿了一件黑色的羽绒外套,还戴了一条围巾走进球场。当大屏幕出现冈田武史镜头的时候,球迷们发出了响亮的掌声。

  自从去年12月接手杭州绿城之后,冈田武史正在一点一滴地改造着绿城,这样的改造不仅出现在球队里,也出现在场外。比赛开始前,黄龙体育场的大屏幕放起了教练和球员的"出场秀",每个人都摆着非常酷的POSE亮相,这样的视频激起了球迷的热情,而冈田武史却已经很习惯这一切,因为在J联赛中,这样的出场视频几乎每个主场都会播放。

  上半场后半段,杭州绿城多次利用短传和小配合撕开青岛中能的防线,这样的打法多少有了些"日本流"的意思。看到球员几次错过得分机会,冈田武史忍不住站了起来,来到场边大声地向球员喊叫着。

  不过这样逼迫式的打法对球员体能的要求很高。下半场绿城球员体能明显下降,场面的主动权也逐渐被青岛中能队占据。尽管如此,冈田武史赛后还是表示:"虽然我们只取得了1分,下轮去客场打比赛(对手是江苏),我们还会坚持进攻的打法,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胜利。"

  

  冈田说对冠军的信心没有动摇

  冈田武史一直对球员强调要控球,但要绿城的球员立刻达到这一要求,似乎时机还不成熟。即使是面对技术算不上很好的青岛中能,绿城的控球率也只达到了46%,要落后于对手。这也让青岛中能主教练布拉泽很是满意:"下半场我们打得要比对手好多了。"

  冈田武史当然认识到球队的问题,接手仅仅3个月,他还没法把球队完全改造成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他说:"我对比赛并不是很满意,如果要打分,我只能给球队打50分(满分100分)。"

  带队打完第一轮中超后,冈田武史认为中超的水平很高:"我看了亚冠联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也关注了第一轮联赛的其他比赛,觉得中超联赛的水平很高,如果我们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除了中超联赛,其实冈田武史也需要时间去适应中国的球迷文化——昨天赛后球员去向绿魂感谢的时候,冈田武史并没有和球员一起过去,而这本来是一个和球迷加强感情的很好的机会。

  主场只拿到1分,冈田武史"前4轮拿12分"的期待已经破灭,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冈田武史的信心,赛后他表示"这才是30场比赛的第一场,我对夺取冠军的信心没有动摇,我们还是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不知道在这份信心的支撑下,冈田武史接下来会对绿城进行哪些改造?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