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将金牌献给汤淼 沈琼夸好兄弟解说专业

2012年03月12日08: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汤淼如约现身卢湾体育场担任比赛解说。上海队拿到金牌和奖杯之后,全队第一时间来到了兄弟身边,把金牌挂在了汤淼脖子上。受伤以来,汤淼一直陪伴着上海男排走过夺冠之路;上海男排全队也一直把汤淼当成队里重要的一员。这段情谊,注定将是体坛的一段佳话。

  上一次汤淼前往主场看球,上海男排输掉了比赛。这让队员们倍感遗憾,也更加坚定了他们要用一块金牌感谢汤淼的信心。昨天在父亲汤和平和周苏红的陪伴下,汤淼再度来到赛场,这一次兄弟们果然没有再度让他失望。即使是球队在第一局落后期间,汤淼也坚信他们能把冠军留在上海:“第一局比分落后的时候确实有点担心。但是后面追赶上来了以后,我觉得还是要相信我的兄弟们。”

  作为比赛解说汤淼应该尽量保持中立,但他说自己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不得不花了很多力气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才没有太早开始为上海队的胜利欢呼。直到比赛结束之后,汤淼才有机会毫无保留地抒发自己的激动之情:“能够在现场亲眼目睹我的兄弟们夺得冠军,我真的非常激动。”沈琼也夸奖这位好兄弟的解说“非常专业”,以后能够多多出现在赛场旁边,多多和自己的兄弟们在一起。

  对于仍在恢复的汤淼来说,能够感受到球队夺冠的气氛更是让他回想起了那段美好的日子:“其实我的心一直牵挂着联赛,晚上做梦都梦到打排球。我希望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到现场来为男排解说,这也是用另外一种方式来继续我的排球事业。现在我的心情很难用言语来形容,他们每扣一个球每打一个球都让我想起了以前一起拼搏的画面。”

  汤淼的出现,不仅激励着上海男排的队员,也是让自己在漫长的恢复道路上获得了更多动力:“上海男排能够成就这样的伟业,技术方面就不说了,主要还是我们的精神,我们的一种王者之气。我们永远不抛弃、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这也跟我自己目前的理念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