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中超首轮金元冲垮传统格局 曹阳:希望增加奖金

2012年03月12日08:0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面对升班马阿尔滨,我们都打得这么费劲。据说中超各队都增加了奖金,我希望我们队能赶上时代潮流,我希望我们能通过赢球获得更多的奖金”,天津泰达队长曹阳在昨晚球队1比0战胜大连阿尔滨队后说,这是中超联赛中罕见的队员在取胜后直接开口要求俱乐部增加奖金。而更直接的反应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两大豪门双双输球,在500万赢球奖金和300万赢球奖金的刺激下,贵州人和、广州富力和广州恒大队均取得胜利,“金元”政策让中超的割据正在发生颠覆性的改变。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贵州人和俱乐部今年对外宣布的奖金政策为,赢球奖励300万元,输球扣罚300万元,平球没有奖金。揭幕战前,人和俱乐部向队员宣布,当场比赛的赢球奖金从3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于是,在1比1平的情况下,高洪波赌博式的连续换前锋,并最终在补时阶段取得进球,尽管这个进球从分解的慢动作看,人和进球队员处于越位位置。

  与人和一样临时增加奖金并取胜的还有升班马广州富力队,他们之前宣布的赢球奖金从20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结果他们一举击溃了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队。同样是300万元奖金的广州恒大队意料之中取胜,不过就过程看,恒大队在国内赛场上与其他球队的差距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大,申鑫队今年新引进的巴西外援给恒大队纯国内球员组成的防线造成了巨大冲击,要是安东尼奥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些,恒大队完全可能首轮遭遇滑铁卢。

  20个进球 16个归外援

  首轮8场比赛,一共攻进了20个球,遗憾的是,国内球员对此的贡献实在拿不出手。20个球中,只有4个进球是国内球员攻进。其中,富力队李喆的进球,是接角球头球破门,吴伟安的进球,也是在任意球造成的混乱中取得。肇俊哲的进球是点球攻入,只有于汉超的进球是通过球员突破造成的进球。

  外援的疯狂进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本赛季各中超球队购买的前锋外援质量大为提高。这多少会冲击到国内中前场球员,不过,这并不是中超所特有的现象,在欧洲顶级联赛中,个人进球榜上大部分也都是外籍球员。其中,西甲目前射手榜前5名全部是外籍球员,英超前5名只有鲁尼一人是英格兰球员。意甲前5人中,仅迪纳塔莱为意大利球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超正在走向与这些联赛同样的模式。虽然进球的多为外援,但在各自球队的出场名单中,原球队的国产前锋也大多数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没有进球,只能证明他们在能力上与外援有比较明显的差距。残酷的职业足球赛场上,成绩决定着俱乐部的生存,从这点来看,国产前锋确实还需要更加努力。

  成足旧将都在郁闷

  上赛季成都谢菲联队降级后,队中22名球员离队,大部分主力队员都转会到中超俱乐部。遗憾的是,在首轮联赛中,去年曾在成足效力的队员只有宋振瑜一人首发出场打满全场。张远和刘宇都因伤没有代表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队出场,惠家康、彭欣力和李建滨都没有进入出场大名单,倒是去年在成足效力的外援萨利代表上海申鑫队打满了全场。与这些队员没有出场相比,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四川籍球员胡人天则成为首轮最倒霉的人,他在昨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结果第32分钟与对方冲撞致锁骨骨折,将休养至少两个月。

  首轮比赛中还出现了两张红牌,人和队的张成林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去年的金哨谭海出现明显失误,第91分钟,张成林犯规吃到了第2张黄牌,但谭海似乎忘记了他之前已经领到过黄牌,并没有马上将张成林罚出场。等到张成林掷出边线球为球队赢得任意球后,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谭海才将其罚下,而正是这个任意球造成的混乱,人和队完成绝杀,而这个绝杀慢镜头显示为越位球。另外一张红牌是昨晚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阿尔滨后卫陈雷飞铲对手被红牌罚下,他这个很大的动作极可能被追加处罚。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