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上海成功办赛获赞扬 积极推动“北冰南展”战略

2012年03月12日08: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国际滑联短道速滑项目年度顶级赛事,短道速滑世锦赛首度“跨越”黄河南下,落户上海。三天的比赛,也证明这是一届成功的世锦赛,冬季项目由北向南的不断“辐射”在上海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2011-2012赛季,上海连续举办两项短道速滑的重要赛事。去年12月9日至11日,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了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比赛,为短道速滑世锦赛“预热”。一系列重要冬季项目的比赛在上海集中举办,体现了上海对冬季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以及办好比赛的热情和诚意,这对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上海市做了大量的工作,非常感谢上海市为这个比赛创建了很大的条件,一流的赛场,一流的赛事组织,得到多方面的认可,国际滑联的官员也多次表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锦赛,给全世界从事短道项目的人留给了深刻印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

  正如赵英刚所说,昨天世锦赛落幕后,国际滑联副主席扬·迪克曼也对本次赛事的组织方表达了感谢:“我很确定这是我经历的最棒的一届世锦赛,非常好的组织,做好了每一个细节的工作,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抱怨赛事组织问题,也恭喜中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此次赛事推动了冬季项目“北冰南展”战略实施,也取得了全方位预期的效果。作为一项面向广大市民的体育赛事,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冰上项目在上海的开展,是为了充实上海老百姓的精神生活,为社会进步服务,体现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海纳百川的精神。

  至于在南方能否搞好冰上项目的问题,市体育局对此也很显得很有信心。“北方的项目尽管是北方的,但随着科学发展,南方的冰场变多了,我相信能搞好。昨天我会见了国际滑联的官员,他们认为一旦上海启动这个项目,今后的发展不会差。冰上项目是冷的,但人的心是热的,冷热交融,我想我们会做好这项事业。”李毓毅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