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阿内尔卡缺阵内幕:老伤复发 医疗组驳蒂帅抗议

2012年03月12日09: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幻灯:阿内尔卡被围住索签名 虹口上演视觉盛宴

  首席记者 姬宇阳

  2012申花中超首战,最大的冷门不是比分,而是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的缺席。

  阿内尔卡到底怎么了?这是周六晚上在虹口足球场,以及在电视机前看球的所有球迷们,谈论最多的话题。赛后次日,网上甚至开始流传一些更加离谱的传闻,事情,变得愈发扑朔迷离。

  而根据记者的反复确认和了解,阿内尔卡缺席中超首战的主要原因,就是他膝盖的伤情。关于受伤的时间,有几种不同的说法,一种是说,在申花和湖南湘涛的热身赛中,阿内尔卡的膝盖和对手发生了一次冲撞,导致有点受伤。另一种说法是,在申花和东亚的热身赛中,在和对方的两次身体对抗中,他的膝盖被撞到了。

  中超首战前的最后一周,星期一,全队休息,星期二,队医陪同着阿内尔卡去了普陀区人民医院,进行了膝盖部位的核磁共振检查,最终,检查的结果是,左膝挫伤。医生在核磁共振报告出来后,给出的建议是:休息一到两周,避免对抗训练。随后的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五三天,阿内尔卡一直在单独进行治疗和恢复,没有参加球队的技战术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参加周末中超揭幕战的可能性,自然也就变得微乎其微了。

  “膝盖挫伤,也就说我们通常说的硬伤,这种伤对球员来说基本都是小伤,休息几天应该就好了。”一位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挫伤的话,那确实问题不算很大,而医生在核磁共振检查完成后,给出的休息建议,也是针对一般性的正常病患。“这么说吧,假如真的是要咬牙坚持一下,上场比赛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是考虑到阿内尔卡的特殊性,从保护他的角度来说,休息一个多星期甚至两周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阿内尔卡是申花新赛季第一位敲定的外援,但直到1月下旬申花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阿内尔卡才和申花开始进行合练。从他代表切尔西打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到申花会合之前的这段“真空时间”,多多少少也对阿内尔卡的身体状态带来一些影响,人们也注意到,在西班牙代表申花打完第一场热身赛后,在随后对比利亚雷尔的第二场热身赛中,阿内尔卡一分钟都没有上场。也有消息称,在西班牙打完第一场热身赛后,阿内尔卡就有了一点小伤,也正是因此,所以他缺席了第二场和比利亚雷尔的那场热身赛。

  事实上,在阿内尔卡感到膝盖有些不适后,去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对他的膝盖伤情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而之后的几天里,他也一直在单独进行治疗和休养。“赛前几天的训练如果没参加,那么就算他说伤好了,教练也不太会安排他上场比赛。”和江苏舜天赛前,由于好几天没在训练场上看到阿内尔卡,所以很多申花球员对他的缺阵,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CBA的大牌外援JR·史密斯刚来中国的时候,曾经因为治伤的问题,和俱乐部之间产生了摩擦。但是现在申花方面也表示,申花和阿内尔卡签的是两年合同,阿内尔卡到现在为止对俱乐部的很多工作都是满意的,包括在伤情的处理上也很相信俱乐部,申花也希望各位球迷能对此给予理解,一个健康的阿内尔卡对申花很重要,所以,一旦球队医疗组说阿内尔卡的伤情已经ok可以参加训练,阿内尔卡一定会很快参加训练和接下来的比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