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鲁能“青春风暴”引发热议 滕卡特被批拔苗助长

2012年03月12日09:0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在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做客贵阳的鲁能蒙冤以1:2负于贵州人和队。这场比赛结束后,外界在讨论鲁能遭“金哨”谭海误伤的同时,还重点对鲁能刮起的“青春风暴”进行了热议。

  支持鲁能大变革的球迷认为,主帅滕卡特引领的“青春风暴”值得赞扬,“鲁能需要注入新的活力,只有这样,才能让老队员更有危机感”;一部分稍显理智的球迷则认为,鲁能不应该为了变革而无目的的大范围使用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可以用,但应该循序渐进,而不是拔苗助长”。

  有意思的是,联赛首轮未能进入先发阵容的老将们在11日上午的预备队联赛中得以爆发,凭借着韩鹏最后时刻的进球,鲁能预备队以1:0战胜了贵州人和预备队,成功为鲁能一线队复仇。

  上赛季,鲁能泰山队几乎是糟糕到了一无是处。面对种种窘况以及外界的热议,鲁能高层早早就制定了对球队进行大调整的规划。也正是按照既定的规划目标,鲁能才请来了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荷兰籍教练滕卡特。

  滕卡特也很有魄力,联赛首轮就将刘彬彬、王彤、马兴煜、夏宁宁这些小将排进了主力阵容。这样的变化,让很多人都大吃一惊,但鲁能俱乐部内部对此却是早有准备。上赛季亚冠失利后,接任伊万的马季奇就曾经说过,他会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调整,但最终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仅仅是口头表达了一番,而实际上并没有对球队做出任何有实质性的变革。

  如今外界的种种热议,在鲁能内部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应。不少人私下都表示,他们的确没有想到滕卡特的变革力度会这么大,“这也说明,滕卡特是一名非常有魄力的教练。他如果想求稳,就不会急于对球队动这么大的手术。”

  有位工作人员直言,联赛这才刚刚开始,滕卡特做的是对还是错,还需要时间去验证,“我们不应该因为输了这一场比赛就去质疑人家,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肯定也想赢球,他做的任何决定都是为了去追求更多的胜利。当年,图巴带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也输了,但后来人家还是取得了成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