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起跑反应慢获亚军 刘翔:满意名次不满意成绩

2012年03月12日09: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第14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昨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男子60米栏决赛。美国选手梅里特以7秒44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刘翔则在第二个栏出现了失误,以7秒49获得亚军。

  本次室内世锦赛,刘翔的主要对手罗伯斯、奥利弗等都缺阵,唯一能给刘翔带来压力的仅是美国选手梅里特。正是这位美国小将,在与刘翔的直接对决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梅里特的最好成绩也达到了7秒43,他在比赛中也非常拼,恭喜他,这是他第一个世界冠军。”输掉比赛的刘翔显得十分大度,并没有轻视这名后起之秀。

  昨天的半决赛中,刘翔以7秒5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刘翔在半决赛中的表现还是有所保留,但在起跑上的表现相当不错。在本次比赛中,不少选手出现抢跑的现象。为稳妥起见,刘翔在半决赛中采取了较保守的起跑,但0.157秒的反应时间比预赛快了不少。

  在决赛中,刘翔的起跑则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第二个栏时碰到了栏,使得速度下降,7秒49的成绩并不能令刘翔感到满意。“起跑反应有点慢,过了第一个栏就想迅速加起来,结果在第二个栏碰到了脚。”刘翔在分析当时的情况时说,“没什么感受,自己没有发挥好,还是有点遗憾。我对第二名的名次还是很满意的,但对成绩不是很满意。”

  赛前孙海平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刘翔的实力在半决赛即使起跑较慢也能后劲赶上,关键仍在决赛,他的起跑时间只要在0.2秒以内就可以,加上他后程拼一拼,跑7秒50以内应该没有问题。

  虽然刘翔在决赛跑进了7秒50,但却并没有跑出自己的好状态:“我对自己一直充满期待,比赛这东西还是看临场,看比赛前状态怎么调整。对我来说还是走自己的路,刻苦认真训练,不要想其他的。”

  室内世锦赛的结束也意味着,室外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由于今年又是奥运年,很多人都对刘翔充满了期待,在今年的夏天刘翔可以跑出怎样的成绩呢?刘翔还是反复强调要好好训练,注意细节。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