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结束 李琰:这个赛季挺难熬

2012年03月12日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同历届大赛一样,当上海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结束的时候,3天来一直在场边大声指导队友的李琰嗓子已经嘶哑得说不出话来。“这是职业病。”李琰笑着说。

  2011年到2012年这个冰期对于中国短道队来说是风波不断的一个赛季,而对于已经执教中国队6年的李琰来说,也是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经历了“丽江打架”、“内讧门”之后,领军人物王濛被无限期禁赛造成的余波,至今仍然难以平息。队伍在赛季开始之前的集训也不得不多次临时被打断。

  “在这个比较艰难的赛季,中国队的这帮孩子们做得很好。在上海这个主场比赛,成绩怎么样我就不用说好了。”李琰说,“我觉得这帮孩子不容易在哪呢?首先是之前这段时间训练不系统,而且整个赛季他们都参加了不少重要的比赛。在全运会之后短短三四周的时间内调动好情绪来比世锦赛,他们还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个赛季总的来说,终于结束了,真是挺难熬的。”李琰笑着说。

  显然,在经过诸多波折之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4金2银的成绩还是能够让李琰满意的。虽然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被裁判罚下未能进入决赛让李琰大为恼火,但她仍然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她说:“年轻队员真的很不容易,运动员在备战期间非常努力,尽力完成每一项训练内容,在挑战他们的极限。但另一方面,队员们的能力还是不够。在比赛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比如犯规多等等。这个都是在成长过程中应该积累的经验教训。”

  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离2012年索契冬奥会还有2年的时间,但如果算上在2013年年底就开始的奥运会资格赛,实际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只有一个赛季了。李琰说:“我们现在着眼于未来,着眼于2014年。和那时候相比,任何人都还有差距。”

  “过去的欢乐还是痛苦我们想得不会特别多,还要往前看,往前走。”李琰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