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外教团队:蒂加纳不满意平局 只打了半小时好球

2012年03月12日10: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着装上,蒂加纳作了最大努力

  赛前热身的时候,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靠在客队教练席的棚边向相熟的记者炫耀自己那身质地上好的羊绒大衣,“好东西不要多,一样就够了,重要的场合派用场。”新赛季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对于德拉甘而言是足够重要的场合了。对于申花的法国新帅蒂加纳而言,这场比赛重要性或许更大一些,毕竟这是他登陆中超后率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对穿着向来不讲究的他也特意穿上西装打了领带,外罩一件毛领的麂皮大衣,并配上副金丝边眼镜。他的助教们说,这已经是蒂加纳为自己的衣着可以作出的最大的努力了。

  比赛前夜,教练组留在基地里睡了一夜。早上起来,又组织全队看了遍对手的比赛录像。然后,蒂加纳找到几名关键球员,就比赛的任务一一进行了交代。谈话或长或短,对于让自己放心的球员,只是简单交代几句,比如队长于涛,教练在临上车前才把他叫住,让翻译转达了几句话。

  在来申花前,蒂加纳执教过5支球队,申花是他教练生涯中的第6支。率领6支球队打了6场“第一次”的比赛,在这当中哪个“第一次”最让他感到紧张?赛后,教练组里一位成员笑着转达了蒂加纳的答案,“从不。一个打过两场世界杯半决赛的人,是不会轻易为一场联赛中的比赛紧张的。”

  然而,他确实在比赛开始几分钟的时间里,就激动地一把把自己两只黑色皮手套中的一只甩在了几米远的地方。“这是比赛中正常的肾上腺素分泌,不要和紧张混为一谈。整场比赛中,蒂加纳从未失去镇定。”即使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看到自己的球队先丢球是一件很让人沮丧的事情,但这同时又是一件好事。当看到对手先打进一球的时候,我们教练席上的人都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因为这个失球会让球队从某种状态中醒来,刺激他们。”

  下一场比赛,压力可以卸掉了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到中期在法甲里昂俱乐部执教时,蒂加纳留下过一句名言:“有人给我们找麻烦?别自怨自艾。我们要给他们制造更多的麻烦。有人触到了你的软肋?立刻去敲打他们的软肋。必须经常置换角色,让你的对手处于危险的境地。”

  无论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身上的一大闪光点就是,他阅读比赛很快,非常快。中场休息的时候,主帅迅速对球队进行了调整,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中场作出了调整后,球员们的精神气有了更大的提升。“只是最后一脚,精准性还有欠缺。”

  赛后在舜天下榻的酒店,江苏队主帅德拉甘有些郁闷地陷在大堂沙发里,“这场比赛我们本来该赢的。”听到这种说法,申花教练组笑了。“他们本来该赢?他们只打了半小时好球,下半场对手体力下降这么多,在场上几乎都动弹不得了。我们只是少了一个阿内尔卡,如果他在场上,这场也许就赢了。”

  第一场打平,对于这些法国人而言依然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蒂加纳不满意,以他的性格永远希望赢,但我们私下都认为,平局这个结局并不坏。在主场作战的压力很大,又是第一场比赛。队员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你们亚洲人的文化里,每个人似乎都习惯背负很多不必要的责任,把一切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也许下一场比赛,不在主场,这种压力就可以卸掉了。”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