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揭幕战特写:球迷提前四小时到现场HIGH翻

2012年03月12日08:4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3月10日的贵阳,气温比往年低了十几摄氏度,用当地人的话说,“是从里往外冷,多穿了也没用。”2012赛季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当晚,贵阳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的温度几乎接近零摄氏度,东道主甚至为远道而来的记者在座位上预留了毛毯……

  但当记者班车提前40分钟来到“小鸟巢”时,这座六分像鸟巢、四分像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的宏伟建筑已坐满5万名热情似火的球迷。不同看台的球迷穿着与看台颜色相同的服装,震耳欲聋的鼓声和飞舞的旗帜使人宛如置身世界杯赛场。数万球迷竟提前4小时到场,在记者、嘉宾、球队来到之前,他们已经high翻了……

  地处中国足球“高寒地带”,只出过黎兵、汪嵩两位顶级球员的贵州从未有过顶级联赛球队,前陕西人和队本赛季前才“临时”决定移师贵阳,贵阳再“临时”以去年刚举办过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新”体育场申办中超开幕式。一切都是第一次,但短短时间内,一个“规格”很高的中超开幕式就呈现在世人面前:800名舞蹈演员、500名足球宝贝、240名足球小子,燃放焰火……套句歌词,“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这把火驱赶掉的不仅是贵阳几十年不遇的寒冷,还有中国足球的“寒冬”。

  谭海代表裁判、于海代表球员宣誓,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宣布新赛季开幕,由本土教练高洪波率领的贵州人和队和荷兰人腾卡特所率山东鲁能队队员入场,奏国歌,19时39分,一个各俱乐部总投资约30亿人民币、中超球队向亚冠发起强力冲击的新赛季拉开大幕。

  但寒冷的气候还是影响了双方开场的发挥,人和门将张烈大脚开球球没开远、险些将自己扔到草坪上。相比于新赛季前忙于“搬家”“找人”“磨合”的主队,经过海外拉练的山东鲁能队攻防显然更熟练些。第30分钟,山东队一次边路突破后由蒿俊闵传中至远门柱,安塔尔近门处冲顶破门。

  下半场,气温愈发寒冷,但场上争夺也愈发激烈起来。第55分钟,人和队杨昊角球助攻,久比奇人从中跃起头球破门扳平。第92分钟,人和队3号后卫张成林防守得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几乎就在张成林刚走出场外,人和队就在一次进攻中由下半场换上场的新外援、西班牙人拉法射门得手,为整个中国西部唯一的一支中超队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两次人和队进球,狂欢的看台上都燃起了通常是欧洲赛场上才有的“焰火”。赛后新闻发布会,高洪波大叹运气好后,强调要忘掉这场比赛,打好下一场。

  比赛结束,在此起彼伏的“爽”、“弹起”声中,数百辆大巴将数万球迷在短时间内“带回”主城区。第二天当地各大报纸,都刊登了贵州省委书记和省长发自北京两会会场的贺电,及人和集团董事长将获胜奖金提高到500万人民币的消息。

  “寒冬”里的“一把火”,预示着一个将“火”起来的中超新赛季。

  本报记者 周继明

  作者:周继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