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飞碟奥运选拔赛魏宁领先 43岁“老枪”张山出局

2012年03月12日02:5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秀红
奥运选拔 “老枪”出局

  昨天,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最终选拔赛飞碟项目在深圳进入收尾阶段。43岁的四川老将张山因为积分落后太多,已经确定失去了晋级伦敦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比赛的希望。对于无缘伦敦奥运会,张山看得很开,“已经没可能了呀!魏宁领先我们太多啦!”不过据了解,已经是国家队教练的张山,仍有可能以教练员的身份出征伦敦奥运会。

  已经43岁的张山,因为放不下对双向飞碟的热爱,再次向伦敦奥运会发起了冲刺,而为了能拿到一张“入场券”,她可谓拼尽全力。在今年1月举行的第12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张山参加了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比赛,最终力压新秀、世界冠军魏宁,一举摘下金牌。除此之外,张山还和魏宁、张冬莲一起,夺得了本次锦标赛女子双向飞碟项目的团体冠军。一出马就拿下两块金牌,张山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自己“老枪”不老的实力,当然这些都离不开她辛苦的训练和丰富的比赛经验。

  3月8日,中国飞碟队在深圳展开了最后的队内选拔赛,其中女子双向飞碟将进行3场选拔赛,最终奥运积分前两位的队员将入选伦敦奥运会阵容。在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上,张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世界名将魏宁。在比赛前,张山还是那句话,“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过事与愿违,经过昨天的选拔赛,张山向天府早报记者确认,由于积分落后魏宁太多,自己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已经没可能了呀!魏宁领先我们太多啦!”

  已经打了28年枪的张山早已将胜负置之度外,“飞碟项目每项的顶尖高手都有十几个,任何一个夺冠都不奇怪,我们经常开玩笑说,最后决定夺冠的不是技术也不是心理,而是上帝。”张山口中再次飘出了那句经典的话,“如果很多年后你在双向飞碟赛场上看到一个白发老太太,那就是我张山。”

  同步播报>>>

  川将刘天佑 伦敦成看客

  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选拔赛,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第二轮的比赛中,四川名将刘天佑虽然发挥稳定,却仍因为0.8环之差而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另一位四川枪手俞丹昨日则传来了喜讯,在女子10米气步枪第二轮的比赛中,她的总成绩排名第二,紧跟排名第一的易思玲,晋级伦敦的希望大增。 (常秀红)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